存款500万以下的人千万不要去理财?别扯淡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一个致力于理财,并且觉得理财其实改变了我很大一部分的人生轨迹的人,小姐姐实在忍不住点进去看了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神哥对于“理财”如此诟病

  ,作为一个致力于理财,并且觉得理财其实改变了我很大一部分的人生轨迹的人,小姐姐实在忍不住点进去看了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神哥对于“理财”如此诟病。

  1.99块的收费理财课程是骗局;2.因为本金有限,所以获利也有限,因此“理财”无意义;3.有意义的理财,要从500万以上资产开始;4.在有500万之前,该吃吃,该玩玩,最好相信这样就算“投资自己”;5.他自己的理财课程才有价值。

  假如你有1000元,按照百分之4的回报率,“理财”一年赚了多少呢?答案是40元。你今天晚餐别吃了,少吃一碗拉面,饿着肚子回去。你就把一年的“财”全理了,顺带还省了二两脂肪。

  那个时候,我的爸爸教育我说,你每个月拿出1000块钱,放在银行,固定存下来,这样的话,避免万一有什么事,能够救急。

  我不是不听他的,那个时候,对钱都没有多大的概念,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

  因为从事行业的原因,我开始接触了P2P,那个时候,P2P正兴。互联网理财也还没被正名。但是正因为接触到了P2P,真正想开始对钱有一个总的规划。而不是浑浑噩噩的过。

  从慢慢存钱,到有了1万块去投平台,再到收益,复投。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正式因为有了对钱的整体把控,我才会更加明晰自己的未来。

  一年之后,我与大学同学聊天,同一个专业出身的她,说自己还在职业“试错期”,想要换个工作,去大城市看看。向我抱怨道,她连租房的钱都没有。

  我问她,难道工作一年,没有存款吗?答:有一份花一分,别提存款了,还要借钱生活。但是年轻的时候,不就应该及时行乐吗?我现在不出去旅游,不买点好看的包包,衣服,我老了以后再做这些事吗?

  这篇文章的作者,从一开始就有一个论点就是,理财课程都是“坑爹”的,以理财课程的广告语引入,再到理财课程的价格。

  不瞒大家说,小姐姐报过理财课程。并且还在不断的投资,这其中包括免费的每天阅读财经新闻,看财经网站,还有一些理财投资市场的公众号。也包括付费课程,买一些行业书籍等。

  每一笔投资,不管大小,99元18节课也好,20块钱一本书也好,我总是对自己说,要有所收获。

  最早报的理财课程,是行业内有名的理财规划师,她从介绍小白的理财书籍开始,到梳理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再到记账,一些投资体验的分析。让小姐姐对自己的理财目标更清晰,并且效率高的完成了最早的理论知识的积累。

  我的回答是:对于完全的理财小白来说,必要的书本知识,理论知识,是完全必要的。

  欧神:欧成效,1978年1月11日出生,刚过完40岁。上海土著,出身于教师家庭。高材生+学霸,初高中成绩一直第一 & 各种竞赛得奖,然后连跳两级保送至复旦大学。

  1998年大学毕业时才20岁,他南下进入某500强快销企业做管培生。欧神太聪明,很快就发现职场是一个付出无限大、收益无限小的地方,然后辞职学习经济学。

  他于2004年,在天涯发表《人民币面临巨大的贬值压力》,文末判断“人民币面临巨大的对内贬值压力,大排面迟早要涨到30元一碗”—— 2004年,北京的拉面3-4块钱一碗,如此判断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欧神早在2003-2004年就洞悉了经济未来走势,以及楼市的升值空间,并在那时开始炒楼,至今有几十套房子、身家至少9位数,10位数也不稀奇。

  在踏上炒房之路之后,一举财务自由的他,要知道,起步资金是来自家人提供的57万——就算把通胀因素也计算在内,他这个2002年的57万,也无论如何算不成“500万以上”。

  一个以炒房投机发家,并以此为业的专业投机客,讥诮普通人规划现金流和年化收益率的行为是“无意义”,我没有见过比这讽刺的事。他所谓的成功,无非是搭上了经济转型的炒房顺风车,再倒果为因解释为他的“明见”。

  说实话,虽然小姐姐不信他,但这篇十万加的文章,已经证明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且可能会有读者粉丝已经中了那毒鸡汤的毒。

  这是那篇文章下面,点赞最高的评论,说明还是有大部分的人清楚理财是有必要的。

  理财的出发点之一,是规划我们的现金流,在实现开支平衡的基础上实现有效节余。请记住,这与增加职务性收入不冲突。

  小姐姐一直强调的是,理财其实就是四个方面:开源、节流、风控、投资,也称之为“理财四大金刚”。而开源最大的一部分就是要增加自己的职务性收入,也就是从增加自身价值开始做起。

  自有“月光族”一词以来,无数年轻人困惑过:“钱太少怎么办?”“攒不下钱怎么办?”

  攒不下钱,还谈什么理财?真的是这样吗?不是,有一块攒一块,有十块攒十块。最早的积攒过程,会让你多一分对于现金流的把控,会让你慢慢建立起目标,所以最早的积累,很必要。

  如果信了欧神的反正跑不过通胀,不如该花花,那就上了大当了。欧神大约也是靠机遇的,所谓神言,不过是长时间的积累,碰到了投机圈的风口罢了。

  人生在世,不同阶段有不同责任,年轻人要攒成家的钱,中年人要规划孩子学费和一家老小的用度,老年人要合理计划退休收入。

  理财的出发点之二,是了解常见的投资理财工具,了解其风险特征,从而回避不必要的风险和陷阱。再次强调,这与增加职务性收入仍然是不冲突的。

  为什么这些年那么多人上了泛亚、e租宝、钱宝的当?除了那些明知故买的,多数人都是两个字:不懂。

  因为不懂,所以跟风;因为不懂,所以被轻易骗走半生积蓄。你想想,一个股基货基债基都说不清楚的投资人,口口声声吹捧自己买到月息30%的理财,是否很荒诞?

  人是自始至终都有理财需求的。不信看,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被理财骗局哄去毕生积蓄?按说他们已经有数十万上百万甚至几百万在手,远比刚刚开始积累收入的年轻人有资格吃吃用用玩玩,但他们为什么还是要把钱交出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2/2112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