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修订纳入25只科创股调出91只风险警示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编制方案修订平稳顺利实施

  编制方案修订平稳顺利实施。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后,上证综合指数对沪市整体表现反映得更加客观、科学。

  当天,上证综合指数开盘报3315.18点,跌幅0.17%,收盘报3333.16点,涨幅0.37%。25只上市满一年的科创板证券纳入指数样本,合计占上证综合指数权重1.51%。91只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调出指数样本,合计占原上证综合指数权重0.68%。

  “编制方案修订实施后,上证综合指数的市场代表性与稳定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能够更加充分地反映包括主板和科创板在内的多层次上海证券市场结构变化,为投资者观测市场变化提供更理想的参考指标。”该公司称。

  从该指数公司和上交所官网可知,新的上证指数样本股没有一只ST股,而上市不到一年的邮储银行、京沪高铁、中泰证券等仍在列。据了解,新上证指数样本采用了新老划断,即指数变更当天剔除全部ST股;以后按编制规则,ST股从被实施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次新股也是按发布日新老划断,即原本在样本股的次新股仍在列,以后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因此甘李药业(603087)等目前仍在上证综指样本股中。

  市场各方对于数编制修订反响积极。诸多专家学者与市场人士认为,指数编制方案随着市场发展变化进行修订是国际惯例,此次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修订是对指数编制方案的局部优化完善,不改变上证综合指数的功能定位,有利于提升上证综合指数对沪市上市公司整体表现的表征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3/2112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