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有人问百度理财就有不开眼的骗子“沃亚基金”送上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百度理财平台上出售的主要是公募基金和保险理财,而两位读者朋友问到的“长江天天盈”正是一款保险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是“长江盛世天伦2号开放式(CJ5034)”,产品的提供方是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百度理财平台上出售的主要是公募基金和保险理财,而两位读者朋友问到的“长江天天盈”正是一款保险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是“长江盛世天伦2号开放式(CJ5034)”,产品的提供方是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江保险虽然不是大公司,但也不算野路子,也算理财领域的正规军。

  如果说要风险提示,那就是提醒一下,这一产品实际是“非保本非收益保证”型产品。其投资标的如下↓

  1、流动性资产:主要包括现金、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活期存款、银行通知存款、货币市场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剩余期限不超过1年的政府债券、准政府债券、逆回购协议以及其他经中国保监会认定属于此类的工具或产品。

  2、固定收益类资产:主要包括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债券型基金、固定收益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金融企业(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和剩余期限在1年以上的政府债券、准政府债券,以及其他经中国保监会认定属于此类的工具或产品。

  3、不动产类资产:主要包括不动产、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不动产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及其他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等,以及其他经中国保监会认定属于此类的工具或产品。

  4、其他金融资产:主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其他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以及其他经中国保监会认定属于此类的工具或产品。

  尽管3、4两项很少见于公募基金产品,但注意多次出现的“经保监会认定的工具或产品”措辞,这是合规必需。

  可能有人想,老娘舅会不会做人太武断,一上来就说人是骗子?那老娘舅截个屏给大家观赏下,来自腾讯企鹅媒体平台↓

  问题是,他们不知道老娘舅对公募基金很熟,熟到确认公募基金里绝对没有一家叫“沃亚”的程度。那它是不是私募呢?老娘舅做人公道,请看基金业协会官网上的查询结果↓

  估计有眼尖的朋友看到老娘舅用深圳作为查询地点。没错,这是根据一份“沃亚基金”的宣传里提到信息搜的。

  这位Mike总裁,到底是迈克牛还是迈克马?要知道,在中国姓牛姓马差别可挺大的。

  外国人有名无姓不要紧,中国人好歹是有名有姓的,老娘舅于是去天眼查上找了一下这位,叫“黄耀宗”的人还是挺多的,但没有一个跟“沃亚”有关系。

  然后老娘舅又着手去查“沃亚”的注册信息,倒真给老娘舅在企查查上找到了“沃亚(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

  只是老娘舅向来不信明明没有基金发行或销售资质,却偏要用“基金”二字命名的邪门事。公募基金里没有你,私募基金里也没有你,第三方销售机构里也没有你,“沃亚基金”这基金二字到底用意何在?难道就是为了就是为了让别人相信你?

  为了给“沃亚基金”或“沃亚财富”一个自辩的机会,老娘舅去搜了一下它的官网,然后就大写地呵呵了。

  老娘舅没事为啥冷笑?因为“沃亚基金”的官网没搜到,搜到了它跑路的信息——

  不是我说,以贵“沃亚基金”超过300%的年化收益率,老盯着人家余额宝有意思吗?

  按最短期限一周来算,日收益就高达1.20%,大家默默地心算下,年化是不是稳稳超过300%?

  是啊,这尼玛就是一个传销。这么简单的事,为了逻辑严谨费了老娘舅半天功夫。

  你们说说,中国哪任证监会主席叫“罗德尼.O.小马丁”?好意思拿这么个玩意冒充证监会授权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8/2115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