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工业经济平稳复苏 主要指标积极向好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

小编: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需求稳步回升,工业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主要指标趋势进一步向好,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下半年开始,江西鑫燚铜业公司产销两旺,每天都有30吨以上的铜丝、铜棒、铜杆等产品畅销江浙、广东等地市场。而企业在2月初复工复产时,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员工短缺的问题,铅山县及时提供了300万元的复工贷以及500万元的财园信贷支持,当地就业部门和湖坊镇也在第一时间帮企业招收了50多名新员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铜等有色金属产品价格回升,使得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首的有色金属率先回暖复苏。1-7月,全市有色金属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3.1%,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今年,上饶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进,全市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生产下降的局面得到扭转,增长速度率先转正,发展向好的势头继续强化。

依托清华大学化工系提供技术支持,江西天润天和新材料公司生产的各种防护服主材产品俏销海外大市场,订单已排到了年底。万年县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把涉企惠企的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1-7月,全市工业用电量57亿千瓦时,增长4.1%;工业投资增长18.1%,居全省第1位;重点监测的26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46.2%的产品实现正增长。同时,四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记者 苏国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9-21/213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