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428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28日晚间,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000735.sz,以下简称“罗牛山”)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报告

  8月28日晚间,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000735.sz,以下简称“罗牛山”)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罗牛山营收11.89亿元,同比增长16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73.2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242.80%,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业内人士分析,受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报告期内生猪市场供应形势紧张,基于生猪价格总体较好的预期下,2020年是生猪养殖上市企业业绩大幅兑现之年,罗牛山整体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2019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全国生猪产能大幅下降,从国家到地方纷纷出台系列政策支持生猪产能回升。罗牛山积极响应国家恢复生产保供给的政策号召,坚持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策略,通过新建、并购、改扩建原有猪场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动生猪拓展布局,加快猪场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释放生猪产能。此外,罗牛山上半年继续全面系统性地提升生物安全硬件基础设施的改造,强化物品、人员的管理,加大生物安全防控成本的投入,同时,加快了生产性生物资产的内部更新,进行了相关的生物资产淘汰和生物资产处置,实现非洲猪瘟疫情的可防、可控,报告期内,生猪业务实现营收11.89亿元,毛利率显著提升。

  日前,罗牛山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27.8亿元资金投建7个生猪养殖项目,罗牛山预估,待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实施并达产后,将新增年生猪出栏超百万头,实现公司聚焦畜牧主业,重回生猪养殖业第一梯队的经营目标。

  多家机构研报指出,生猪供需缺口短期内仍难以补足,一方面受海外疫情扩散导致屠宰企业停工,预计今年下半年猪肉进口量有限;另一方面,后续非洲猪瘟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未来随着养殖密度的提升,猪企将面临的考验也在不断加大,猪价在未来两年仍将维持高位,也就是说未来两年内上市猪企盈利无忧。

  有分析认为,在上市猪企盈利预期向好背景下,叠加国内各类猪肉消费场景的逐步恢复,海南省规模化养殖龙头罗牛山在成本控制、疫情防控等方面优势明显,其市场份额亦有较大上升空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4-10/2209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