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校调查称1/5学生遭遇过性骚扰 大多憋在心里

来源:钱江晚报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新年首日北航一教授被曝涉嫌性骚扰女生,涉事教授已被暂停工作  某高校曾做调查,遭遇性骚扰的学生大多选择憋在心里  校园性骚扰,为何屡禁不止  本报记者 陈伟斌 李玲玲  2018年首日,对于目前正在美国硅谷工作

  新年首日北航一教授被曝涉嫌性骚扰女生,涉事教授已被暂停工作

  某高校曾做调查,遭遇性骚扰的学生大多选择憋在心里

  校园性骚扰,为何屡禁不止

  本报记者 陈伟斌 李玲玲

  2018年首日,对于目前正在美国硅谷工作的华裔女学者罗茜茜而言,这个年过得并不轻松。她在这一天实名举报了12年前作为她博士生副导师、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陈小武,称陈小武曾对她以及另外6名女性学生进行过性骚扰,并在随后通过其在国内的律师公布了数份证据。

  此事在新年伊始,引发舆论的关注。

  实际上,近年来有关导师性骚扰女生等类似校园性骚扰事件时而见诸媒体。钱报记者在近日调查中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虽然总体上性骚扰属于小概率事件,但此类事件的实施者和受害者,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我省某高校曾做性骚扰调查

  对于这次性骚扰事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通报,已暂停陈小武的工作,并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陈小武则回应称没有做过违法乱纪的事,并鉴于涉及个人名誉,会保留一切合法权益。

  关于校园性骚扰,不仅社会机构有过大量的调查,一些高校也在尽力借助调查结果的发布来警示或促进消除此类问题。

  我省一所高校就曾在2016年做过类似调研并在其官微上发布过一个报告,虽然从科学专业层面来看或许调研方式和结果有所不足,但依旧是校园防性骚扰的重要警示手段。

  钱报记者在这份公开发布的调查中看到,在由来自不同学校学生受访者参与的506份网络调查问卷结果中,超五分之一的同学明确表示遭遇过性骚扰。

  该高校的调查结论里还显示,现实生活中同学们在遭遇过性骚扰后,大部分同学选择憋在心里。同时不管是现实或是假设,报警选项的比例都是最低的。

  影响他们选择的,除了不想把事情搞大,还有的是觉得报警无用,报警也追查不到骚扰犯等想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1-06/3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