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窃取一级建造师试题信息敛财 官方:将严处

来源:澎湃新闻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2017年9月举行的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不少考生反映考试疑似泄题。随即,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联合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8年1月5日,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报称,2017年度一级

  2017年9月举行的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不少考生反映考试疑似泄题。随即,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联合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8年1月5日,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报称,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后,发现有“助考”团伙利用非法窃取的试题信息培训敛财。“我们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关机关查办案件,相关涉案人员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对本次考试中少数违纪违规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切实维护考试严肃性和社会公平正义。”

  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1月底前公布。

  多位考生1月5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希望严肃考风考纪,期待有关部门能够给出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还从业人员一个公平竞争的纯净职业环境。

  考生:“模拟试题”有一半以上是当天考题答案

  2017年9月17日下午,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进行最后一科“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的考试。然而,当天凌晨就有一份“模拟试题”疯传网络,有考生称这份“试题”内容有一半以上是当天考题的答案。

  一位名为“注册一级建造师”的用户在考前发帖,疑似泄露考题。

一位名为“注册一级建造师”的用户在考前发帖,事后该原帖被删除。

  其中,该科目的市政公用工程专业的试题被曝疑似泄题最严重。除此之外,不少通信、机电专业考生也反映,在一些考前交流群里曾经传过与考题答案高度相似的内容。

  澎湃新闻了解到,最初发出这份“答案”的是“今日头条”平台上一位名为“注册一级建造师”的用户,事后该原帖被删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1-09/7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