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霸寝室”扎堆:5间寝室20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凌云)近日,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4级园艺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5间寝室20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此消息一经传来,便引来了众多师生的点赞。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凌云)近日,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4级园艺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5间寝室20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此消息一经传来,便引来了众多师生的点赞。

  

图为五个考研学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谭志金 摄

  据悉,这20名女生分别住在该校留学生公寓楼A座514、515、518、523和524,4人一间寝室。她们分别被云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录取。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2014级园艺一班学生李娜与同班男友共同考入山东农业大学,实现爱情学业双丰收。她表示:“考研时我们也是在一起学习,今后也将互帮互助,进入更好的学府继续深造。”

  当记者提到寝室氛围对考研有很大程度影响时,她们纷纷表示赞同。“一般每个寝室会有各自的风气,像我们一般惰性比较大,所以我就承担了每天叫他们起床的任务。”2014级生物技术班孟园园如是说,也有同学调侃道:“我每天早上六点之前喊他们起床,有时要连续喊第二遍、第三遍。”

  记者了解到,在后期阶段的学习过程中,为了不互相影响各自的学习进度,一般在图书馆自修室各自独立学习,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都会互相鼓励、加油打气。至于手机是否随身携带的问题,有的同学表示不带手机,有的同学则带着手机,“背书的时候把手机放在自修室,不带手机有时会有种不安全感。”一名同学说。

  

图为20名女生考研《光荣榜》。受访者供图

  2014级园艺一班张军莉回忆说,辅导员每天给她们“打鸡血”,有时甚至半夜发信息鼓励。她认为,直至考研的最后阶段时,感觉自己并不怎么紧张,反而辅导员比自己都要紧张。“在考研这段路上辅导员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真的特别好。”该校2014级生物技术班学生石华洪也深有感触地表示:“导员超给力的!”

  孟园园还告诉记者,在她前往云南大学复试时,当天六点多辅导员亲自打电话督促她起床,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暖心啊!”

  面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她们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好好努力,要坚持!”“一定要好好学英语!”“坚持就是胜利,永远不要轻言放弃”“考研要量力而行!”

  同时,记者还采访到这些同学的辅导员李建永,他同时也是该学院的党支部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建永心情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一切源于自己对她们的了解和她们对自己的信任,这也始终是自己的责任。

  据悉,李建永在校十年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2013年曾辅导两个寝室12人全部考研成功。“寝室既是生活的环境,也是学习的环境,所以寝室的氛围也至关重要。”

  

图为李建永老师与考研学生沟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继伟 摄

  该学院副院长刘杰表示,考研的最后阶段是最痛苦的时期,所以她都会以自身考研的经历分享经验。除此之外,她认为更重要的是寝室、同学之间互相鼓励,“大家要拧成一股劲。”

  该5个学霸寝室20名姐妹花考研成功的消息一经自媒体传播,迅速引来众多网友评论。网友“@浅暘”在评论留言中说:“这次终于不是别人家的学校了!”昵称为“@Rewind。”的网友评论:“我们也要争当学霸寝室!”昵称为“@南方”的网友评论:“我也希望待在这样的寝室,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16/21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