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高校为15000余名师生免费发五色糯米饭

来源:中国青年网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涛)4月13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第二届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举行。今年,该校后勤基建处为全校师生15000余人免费发放五色糯米饭代金券,师生凭券可在食堂领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涛)4月13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第二届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举行。今年,该校后勤基建处为全校师生15000余人免费发放五色糯米饭代金券,师生凭券可在食堂领取。据相关负责人称,学校首次花3万余元为师生制作五色糯米饭,仅限当天在学校第一食堂一、二楼使用旨在让全校师生了解壮乡文化,感受壮乡美食。

  

图为领取五色糯米饭代金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涛 摄

  该校团委教师潘桂媚告诉记者,五色糯米饭是壮族人的特色食品,壮族人把它看作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在每年农历三月三,壮家人通常会制作五色糯米饭祭祖、招待亲友。

  五色糯米饭虽然颜色鲜艳,却严格的依照传统的加工方式,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选材只取用大自然中的植物药材,“在食品安全卫生方面有较大问题的今天,这样的‘环保’食品值得提倡。”

  

图为学生在用代金券换取五色糯米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涛 摄

  潘桂媚还介绍说,五色糯米饭不仅美观美味,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用来染红颜色的“红蓝草”具有生血作用,染黄颜色的“黄花饭”或栀子具有清热凉血等作用。

  黄晨校是该校壮族学生,领到代金券后品尝了糯米饭,告诉记者,学校为同学们发放五色糯米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对于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具有积极的作用,“因为让外省以及外国的同学可以品尝到壮乡特有的食物,棒棒哒!”

  

图为该校免费发放的五色糯米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涛 摄

  该校彝族学生秦梦媛认为,学校非常体贴,让其他少数民族的同学也可以免费品尝到壮乡的美食,“五色糯米饭非常好吃,难怪我舍友喜欢吃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16/21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