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大学美术考试考题泄露 有考生带手机进考场

来源:钱江晚报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微信群截图。  钱江晚报4月17日报道,4月15日,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三位一体”选拔测试开始,上午,刘先生(化名)的孩子从考场出来,打开手机,看到微信群,原本觉得考得不错的小刘傻掉了:“爸爸,这还怎么考啊?”  这是参加美

  微信群截图。

  钱江晚报4月17日报道,4月15日,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三位一体”选拔测试开始,上午,刘先生(化名)的孩子从考场出来,打开手机,看到微信群,原本觉得考得不错的小刘傻掉了:“爸爸,这还怎么考啊?”

  这是参加美术类招考的小刘报名的一个考前培训班的微信群,根据聊天记录, 8点18分开始,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考题,而当天上午这一科的开考时间是8点30分。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下午的考试中,开考前6分钟,考题和答案再次被人发到微信群里。

  钱报记者了解到,这次考试约700多人,最终录取40人。

  小刘很沮丧,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了,刘先生则感到愤怒,纠结了一天之后,他决定瞒着孩子举报此事,“我知道孩子学得有多辛苦,这样太不公平,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平的机会。”

  考前10多分钟,微信群里有人发试题

  4月16日,钱报记者见到了刘先生,他手上拿了两部手机,一部自己的,一部小刘的,“他去上课,我趁机把他手机拿出来了。”

  小刘的手机里有100多张截图,都是从一个叫“浙江理工三位一体”的微信群里截出来的聊天记录,群里有成员50多人。

  这个群是小刘4月初加入的,当时刘先生给孩子在转塘报名参加了一个叫“美术团”的培训班,培训3天,费用2500元,微信群的成员基本是培训班里的学员。

  这个“美术团”的公众号中这样表述:浙江美术高考服务平台。全方位提供美术联考、校考、高考、港澳台院校、艺术留学等咨询和服务。

  “朋友推荐说这个班以前都能押到题,培训上课也是很正规的,从来没有说过能提前看到考题,或者考试违规的事。”

  刘先生没想到,考试当天,微信群里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事后翻看这个微信群,才发现考试前一天,群公告里这么写:晚上有时间就看一下,没时间的话,真考到了就是明天再看手机了。”

  小刘4月15日的考试分为上下午,上午8点30分到9点15分是速写;9点20分到11点50分是素描;下午1点30分到3点是艺术鉴赏。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

  4月15日上午8点18分,有人在群里问:低头族怎么画的?

  一位头像是“美术团”字样、名字叫“团长”的人回复:啥?这是考题?

  8分钟后,“团长”就贴出了近10张低头看手机的照片供群里考生参考,有在地铁站、马路上,也有在候车室中,有个体也有群体。这个过程,又有人疑似贴出了考题: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素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17/23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