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峡江畔 送教下乡忙--黄新名师工作室与“青蓝结对”携手课

来源:华夏视点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4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新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青蓝结对”老师到夷陵区三峡初级中学开展了“聚焦课堂:探研几何复习教学策略”主题研修活动。围绕“同备一节专题课、同上一节专题课、同议一节专题课,共享一个专题策略”的思路,聚焦课堂,探究几何复习策略。夷陵区三峡初中校长韩军及该校全体数学教师等20多人参与本次研修活动。

          


      (通迅员黄新 王祖国)4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新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青蓝结对”老师到夷陵区三峡初级中学开展了“聚焦课堂:探研几何复习教学策略”主题研修活动。围绕“同备一节专题课、同上一节专题课、同议一节专题课,共享一个专题策略”的思路,聚焦课堂,探究几何复习策略。夷陵区三峡初中校长韩军及该校全体数学教师等20多人参与本次研修活动。

    全体成员第二、三节课分别观摩三峡初中张宗兰老师的《相交线与平行线》几何单元复习研讨课和黄新名师工作室成员、夷陵区实验初中张春华老师的《圆与多边形中动点问题探究》中考几何复习示范课。


             


    随后,根据观课分组议课,并由夷陵区三峡初中教师高丙兰,名师工作室成员、夷陵区实验初中徐轶群,名师工作室成员、夷陵区上海中学秦琴代表各个小组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她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选择、信息技术运用、学生学情的表现、数学素养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她们认为同一专题的两节课,虽然内容不同,复习方式不同,但都体现以学生为主题,重视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

    开展专题讲座。名师工作室主持、夷陵区东湖初中副校长黄新以《几何图形的翻折变换》课例为素材进行了几何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他建议在进行几何复习课教学设计之前,老师要读教材,要思教材。进行教学设计时可以采用一题多串,体悟数学问题内涵的关联;也可以采用一图多编,体悟问题本质思维的发散性;还可以一题多解,体悟问题解决思维的多样性。复习时要牢记数学教学的纲---课程标准,抓住数学教学的根—数学思想,不忘数学教学的魂—思想方法。黄新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全体工作室成员加强学习,不断成长,按时完成工作室的各项任务,定期开展研修活动,更好地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峡初中校长韩军向工作室成员介绍三峡初中的情况,对活动过程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活动很接地气,扎实有效,起到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对本校数学老师的理念更新、教学方的改进打开了思路。韩军也建议老师们学会仰视,为自己提升找准目标;学会平时,为自己提升巧借东风;学会俯视,为自己的提升创设基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21/33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