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山东一高校举办读书活动将“图书变食物”

来源:中国青年网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战鑫杰 梁芳 吕俊杰 于美霞)“书籍和美食还能这么结合,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看书我都感觉有些饿了”……近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战鑫杰 梁芳 吕俊杰 于美霞)“书籍和美食还能这么结合,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看书我都感觉有些饿了”……近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推出为期8天的“书香食家”有奖借阅活动,与师生共同邂逅一场读书盛宴。

  

参与同学浏览活动展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俊杰 摄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已连续七年推出“书香中国”阅读季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参与者通过寻找书中对各种食物的描述,根据描述在餐厅中购买相应的美食,并对美食和书籍进行有奖点评的方式参与活动。

  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一张张好奇的脸庞,活动还未开始,图书馆就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了。“同学们要吃什么啊?”图书管理员提出这样的问题,弄蒙了不少在场的同学,以为是进了“餐厅”而非“图书馆”,拿到书之后才发现原来每本书的侧面都贴有每本书内美食的名字标签,让学生们可以按照个人意愿自由选择图书,很是新颖。

  

参与食堂餐口的活动展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战鑫杰 摄

  “从小时候开始就觉得书里边有很多看起来就很好吃的东西,经常会被深深吸引。”该校理学院2017级学生于曜铭毫不掩饰内心地喜悦之情,“了解到这个活动后,我马上就来参加了,我觉得能参与这个活动,真的像是圆了我小时候的梦了。”

  该校文学院2017级学生刘昕也十分赞同这种做法。“一直觉得读书就是读书,美食就是美食,当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时候就觉得肯定很有意思也会很有意义,所以就想参与一下,感受不一样书与美食相互结合的特殊味道。”

  “我要‘找’饺子!”“肉!我要‘看’红烧肉!”借到书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寻找着美食的踪迹。伴随着字里行间中散发出来的阵阵“香味”,更有不少同学抿了抿嘴,纷纷表示自己被书中细致生动活色生香的文字描述勾起了食欲,一会活动结束一定要去吃自己读到的美食。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战鑫杰 摄

  现场热闹非凡,线下评论也是异彩纷呈。“读过汪曾祺的《人间草木》对豆腐脑的描述后,我来到餐厅中,用勺子将满满一碗的豆腐脑搅上一搅,从碗面上轻轻舀起一勺放进嘴里。从我的舌尖滑过,流淌过我的咽喉,尚来不及细细品尝,就忍不住“咕咚”一声咽下了肚,暖暖的熨帖着我的胃,这感觉,似是来到了天堂。”网友刘瑞晓评论说。

  “我看书的时间很少,平时基本没有自主阅读的习惯,而在这次读书活动中,静下心来读了几篇文章,而且还是与平时吃的美食相关,特别有感触。”该校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祁玉滢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回忆起了读书时的宁静感,日后一定多抽时间去读书。

  “本次活动的灵感来自于去年读书征文活动中的一等奖作品——《书香食家》,我们联合后勤管理处,将盘中的美食与书中的美文结合,通过有奖点评的方式鼓励读者进行阅读。”本次活动负责人张崭颖表示,“希望日后同学们也可以保持住这份读书的热情,将阅读当成一种习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23/36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