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教师崴伤脚 高校男生自发轮流背老师上课

来源:中国青年网 崔宁宁 浏览

小编: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一名女教师因脚意外崴伤,行走困难,仍然坚持为同学上课。该学院男生得知情况后,自发轮流背老师上下课,且学生们都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该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一名女教师因脚意外崴伤,行走困难,仍然坚持为同学上课。该学院男生得知情况后,自发轮流背老师上下课,且学生们都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该事迹在网络上公开后,引来众多师生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位因意外崴伤脚的教师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文化传媒系教师米婷婷,当初因不小心摔倒导致左脚撕脱性骨折,以至于不能下地行走。

  

图为同学正扶老师去上课。受访者供图

  记者联系到米婷婷老师,她告诉记者,左脚骨折那段时间除了要教授《现当代文学》和《英语泛读》课程外,刚好加了三周的《外国文学史》课程,一周有16节课。周一课程最多,有6节,刚好也是骨折后第一天,左脚几乎不能落地。学生得知情况后,提前联系老师在哪里上课,然后去家里接她,下完课后又将她送回家里。

  “学生最开始是扶我下楼,由于左脚受伤太严重,自己又住6楼,可能觉得这样走得太慢就背上背下了。”米婷婷告诉记者,面对学生们的帮忙,她感动是不言而喻的。“这些孩子很善良,懂得体贴人,我很欣慰!”

  刘江蔺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文化传媒系学生,她表示,米老师上课很棒,懂的知识很多,相处起来也容易,大家都喜欢她的上课风格。“因此我们帮助老师也都是发自内心的,老师却总说我们帮了很大忙,其实没有的。”

  

图为学生正背老师去上课。受访者供图

  “记得有一次老师要去参加大四毕业答辩,老师脚受伤严重便只能一只脚跳着走,所以去主动扶了老师,但回去时发现老师走起来非常困难,只能背老师回去。”参与背老师上下课学生王胜表示,老师平时会给大家指导专业等方面的学习,如考研如何择校,会给大家分享经验和资料,所以是专业课中很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他认为,老师有困难大家给老师主动提供帮助在情理之中,也是师生情义的最好验证。

  参与帮助老师的刘荣向告诉记者,不只是班上同学给老师提供帮助,系上的同学也很主动积极,“老师在脚受伤后很难行走的情况下都一直坚持在上课,大家都很心疼她,所以都是去发自内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大家都是自发的,老师上课需要上下楼时,去帮老师推下轮椅和拿下拐杖之类的,大家都觉得是件很普通的事。”该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张雪梅说。

  

图为米婷婷(中)老师与留学生合照。受访者供图

  该校2016级学生陈方媛认为,大家都不嫌麻烦向老师伸出援手,不仅仅是因为同学们师生情谊浓厚,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有着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善心。

  “为老师和同学点赞,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陈方媛告诉记者,自从在网上看到该事迹后,内心很感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4-25/43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