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开辟基层党性教育新阵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以来,原平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地处楼板寨乡的屯瓦村以、朱德路居纪念馆为阵地,不断挖掘红色故事,积极传播红色基因,吸引了忻州市和原平市的许多单位来此参观学习,引发了各界持续关注,逐渐成为续范亭纪念堂之后的又一红色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原平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地处楼板寨乡的屯瓦村以、朱德路居纪念馆为阵地,不断挖掘红色故事,积极传播红色基因,吸引了忻州市和原平市的许多单位来此参观学习,引发了各界持续关注,逐渐成为续范亭纪念堂之后的又一红色教育基地。

  屯瓦村总面积45平方公里,有耕地1800余亩、村民580户1500余人。屯瓦村是原平著名的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7年4月16日,、朱德等中央工作委员会同志在前往晋察冀边区的途中路过屯瓦村居住了三天,听取了地方工作汇报。

  、朱德路居纪念馆距离村委会大约300米。路居馆有正房五间,东厢房三间,西厢房三间,房屋主体、大门过厅保存完好。村两委在楼板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立足红色资源,不断加强“三基”建设,在组织员王俊的具体指导下,建强了两委阵地,强化了党建功能,擦亮了路居纪念馆这块红色品牌。

  5月20日,为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线周年,原平市文联、楼板寨乡党委、政府在屯瓦村联合主办了“红色五月文艺之光”系列活动,全市18个文艺家协会和文艺社团参加了活动,120多名文艺工作者走进、朱德路居纪念馆,听取了诗人刘新峰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介绍,追忆了7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的音容笑貌,接受了一次彻底的红色文化洗礼。

  7月4日,为纪念中国成立97周年,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体党员赴屯瓦村、朱德路居旧址参观学习,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原平市政府秘书处、原平市司法局、第八小学等单位也于近日赴屯瓦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朱德路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听一次红色报告、听一次主题党课,让红色基因深入到每一个党员心中,党员的觉悟和意识得到了增强。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从这里再出发,已经成为原平市许多单位的一种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朱德路居纪念馆不仅是该村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红色精神宝库,也是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的圣地。(尹建增)

  主办单位:忻州日报社 晋ICP10003702 晋新网备案证编号:14083039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4/151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