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类妈妈教育方式虽不同可孩子的性格都很糟糕!原因有一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生儿呱呱坠地,给一个家庭带来新的生命力和希望

  新生儿呱呱坠地,给一个家庭带来新的生命力和希望。面对孩子,是最能触动我们心底柔软的地方。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教育方式和教育风格,有的娇惯溺爱,有的恩威并施,有的民主开明,有的独断专行……有这么两类妈妈,可能能代表大部分家庭的不恰当的育儿方式,虽然方式各不相同,但是结果殊途同归,那就是培养出来的孩子都让人很失望。

  第一类妈妈是这样的:为了能够让孩子真正成长为一名男子汉或者女强人,她们觉得必须要对孩子严厉,才能在孩子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严与威信,所以,不管她内心深处有多么喜欢孩子,都要把这份爱深深的藏起来,防止孩子因为妈妈的慈祥与温柔而不听管教。这类妈妈很少跟孩子有亲昵的互动,更别说抱一抱、亲一亲孩子了。但是等孩子长大后,她们却会发现孩子并不如自己期待的那样,坚强勇敢有英雄气概,反而事事都显得很懦弱、不自信,很多时候做事消极被动。

  第二类妈妈是这样做的:从孩子一出生她们就觉得宁可苦自己不能苦孩子,要让孩子充分地享受生活,有的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或者事业,做起家庭主妇,事无巨细的亲自照顾孩子的衣食住行,辅导孩子学习。有的妈妈虽然不能辞职做全职太太,但平时对孩子也是言听计从,孩子想要的东西创造条件也要满足他。可以说,这些妈妈跟孩子非常地亲昵,丝毫不隐藏对孩子的爱。但结果会怎样呢?孩子长大后却变得自私、蛮横、无礼、骄纵,甚至任性幼稚,更别说将来走向社会了。

  所以说,这两种教育方式在一定程度下代表着家庭教育的两个极端,这是在这种教育理念下养育出来的孩子,都不能很好的适应这个世界。原因在哪里呢?答案就是:妈妈和孩子的亲昵不适度。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我们能够给予孩子的能够让他一生受益无穷的礼物就是给孩子适当的爱,防止因过度亲昵而让孩子不能自理、自立,我们要把孩子培养成能够尽自己的能力独立的人,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5/156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