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品途夏季创新峰会:新零售风口下的在线英语教育创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8月8日-9日,品途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办,峰会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大健康、教育、旅游等十大领域,并围绕“与创新节律同步”的主题,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品途希望通过为期两天的峰会交流与探讨,能够挖掘更多创新的可能,让创新赋能中国产业,推动各行业的发展

  2018年8月8日-9日,品途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办,峰会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大健康、教育、旅游等十大领域,并围绕“与创新节律同步”的主题,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品途希望通过为期两天的峰会交流与探讨,能够挖掘更多创新的可能,让创新赋能中国产业,推动各行业的发展。

  大咖集结的峰会,从主会场开始,中国电商委主任兼秘书长苏军、微软中国CTO韦青、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研究中心主任崔瀚文等嘉宾,就产业创新发表主题演讲,到人工智能专场、企业服务专场和消费创新等七个主题专场,每一位重磅嘉宾积极都分享了自己在行业经验和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创新赋能产业,在新零售时代的在线英语教育更需要创新的赋能。

  新零售时代,关于各行业的新零售创新讨论很多。2016“新零售”概念提出,随后以“新零售”为概念的各种分支均展露锋芒,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进入到2018年,“新零售”概念被应用于各个场景,在线英语教育也是其中之一。作为在线英语教育的代表企业,阿卡索外教网创始人及CEO从消费升级的角度,谈到了消费升级下在线英语教育的创新模式。

  在线英语教育的新零售模式,是从“知识传授型”学习,变为“能力养成”式学习,培与训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促发学生的学习驱动力。国内线下英语教育的主要服务体系,是以教学辅导学校同步教材为主,提前教学教材知识点、模拟真题等,帮助学生在考试中获得高分。而在线英语教育以帮助学生应用知识为主要服务体系,强调的是英语在生活的交流和使用能力。在线英语教育的新零售模式就是打破两者间的壁垒,将语培和课后辅导相结合,以外教老师为主导,营造纯英语环境,帮助学习者高效地学习英语。

  认同启领商学院创始人、零售资深专家万明治在演讲中说的一句话,他认为消费升级的核心不是价格的升级,是品质以及性价比的升级,而成本的节约与效率是高性比产品的内核,在线英语教育亦是如此。阿卡索创始人王志彬在演讲中也提到,消费升级是消费者体验的升级,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深入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非常重要。在这个基础上,提供低价高质的课程,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课程方案,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体验,是创新的前提。

  在线英语教育发展迅速火爆,尤其是少儿在线英语在全国遍地开花,深受资本的宠爱,但是高额的获客成本也不容忽视,如何花低价争夺有效用户是平台盈利的前提。除了获客成本高之外,在线英语教育发展还面临的一个难题,那就是同质化严重。首先是模式相同,几乎都是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教学模式;其次师资方面,对外都宣称是来自北美、英美、欧美外教老师,强调百分百外教以及外教录取机制的严格;再次在教学方法上,无疑例外地强调营造纯英语环境,并以沉浸式教学为主要宣传点。过分宣称和强调平台的独一无二,结果用户发现,实际上每个平台都大同小异。

  尽管在目前的教育现状下,在线英语教育发展前景大好,然而平台陷入同质化的漩涡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打破同质化的怪圈?需要平台在修炼内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结合峰会上品途智库发布了《2018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创新研究报告》报告对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发展趋势的预测,趋势一“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将发力二三线城市市场,高性价优质教育资源将受追捧”,这可以成为打破同质化怪圈的一个突破口,即在三四线城市建立个性化壁垒。目前在线英语教育主要布局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随着新中产的崛起和三四线城市消费信心的持续提升,必定为在线英语教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率先布局三四线城市市场,必将优先赢得红利。阿卡索持续渠道下沉,以高频低价的英语课程,更契合下线城市用户需求,在未来的更具竞争力。另外,在教材制定和教学模式上,各平台也可以根据学生的自身特点、学习习惯和学习效果上,深度研发教材,并在课堂中灵活运用,也许会是打破同质化的另一个出口。

  当然,所有的创新必须符合本土化消费者的需求,只有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打造适合消费者的课程和教学方法才是创新的关键。新零售风口下的在线英语教育如何创新?契合消费者需求,建立个性化壁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经济日报社2号楼4-6层 邮编:100054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6/157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