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教育机构遭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8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15日,调查人员在爆炸发生现场调查取证

  8月15日,调查人员在爆炸发生现场调查取证。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德摄)

  新华社喀布尔8月15日电(记者代贺奥米德)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1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首都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当天下午遭遇袭击,截至当晚19时,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另有67人受伤。

  这名消息人士说,遭袭的教育机构位于喀布尔以西第18警区,死伤者包括许多正在该教育机构教室内上课的学员。袭击发生后,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此次袭击威力巨大,遇袭教室内的天花板在爆炸中严重受损,从黑板、座椅到地面,到处都能看到尚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学员们的课本、文具等四处散落。教室外不时有家长赶来,急切打听自家孩子的下落。

  有目击者说,袭击发生前这个教室内至少有200名学员,他们年龄普遍在18岁以下。“他们都是在为明年的考试做准备,来这里参加培训的。”

  当地媒体报道说,此次袭击是针对这一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群体,也是极端组织近年来首次将袭击目标对准阿富汗教育机构和学生。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阿富汗组织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与此次袭击事件无关。

  阿富汗多地近期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当地媒体统计,仅在7月份,发生在阿国内各地的袭击事件已造成超过2700人伤亡,比6月份上升29%。本月10日,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遭近年来最大规模攻击,造成至少100名政府军士兵身亡。

  日本连日来的大范围暴雨引发严重灾害,各地伤亡人数急剧上升,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时,死亡人数已升至85人,另有6人受伤严重,58人无法确认安全。【详情】

  印度北部地区连日遭遇热浪袭击,首都新德里2日最高气温40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逼近50度。印度地方政府出台免费送水、屋顶刷反光涂料等一系列低成本应对举措,大幅减少遭热浪夺命人数。【详情】

  今天,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1至4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9.3%、48.3%,实现良好开局。【详情】

  韩国消防部门21日晚说,当天发生在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一运动中心的火灾已造成29人死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详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其中383人伤势严重。【详情】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1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内政部21日下午发布公报说,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273人死亡。【详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6/158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