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成立教育文化产业基金 助力教育行业创业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日报8月11日电 (记者 邹硕)8月10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东方坐标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发布会”在京举行,新东方宣布成立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首期募资15亿人民币

  中国日报8月11日电 (记者 邹硕)8月10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东方坐标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发布会”在京举行,新东方宣布成立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首期募资15亿人民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希望新东方在行业创新创业方面能成为起连接作用的枢纽,借助二十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资金,真正赋能整个教育行业,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首期人民币基金规模为15亿。出资人包括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诺亚财富、前程无忧、尚德教育、高顿财经等优秀机构和企业。基金将主要聚焦教育产业及延伸的泛教育文化领域,主要投资于早期成长期的项目,天使阶段不会涉及。基金预计投资企业不超过30家,主力项目单笔投资金额为2000万-1亿人民币之间。

  同时,在首期人民币基金的基础上,新东方计划于9月开始着手成立平行美元基金,第一期美元基金整体规模预计与人民币基金体量相当,投资策略方向基本一致,仍然聚焦中国市场,也会承载海外优秀项目的投资事务。

  “从创业到现在,新东方已经走过了二十五年的岁月。尽管目前新东方的体量已经很大了,但我觉得新东方还处于创业阶段。”作为国内教育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新东方的发展之路源于一步步的探索,俞敏洪感慨如果新东方当初能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指点,现在应该会发展得更好。“新东方这么多年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教训,我觉得是时候分享给新一代的创业者,这将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因此今年6月,新东方成立了东方坐标学院,并精挑细选招募了首届35名学员。俞敏洪笑言,来这里的每一个创业者都希望成为下一个新东方,但成为下一个新东方是有条件的:第一要对教育有深刻的了解,第二要有做教育的理想和情怀,第三要有在当前复杂的教育商业环境中抓住机会的能力。

  在俞敏洪看来,抓住机会主要靠两点:个人的敏感性和资源。“在资源中最重要的就是资金。”俞敏洪坦言,新东方过去一直在教育领域进行投资,希望借助教育领域的生态圈和产业链,改变中国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但新东方的资金和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对教育领域的发展和投入上,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

  “所以,我希望新东方能用二十年多年积累的经验,再加上产业基金的财力,帮助我们在座的创业者稳健地走向成功。”俞敏洪强调,所谓的成功不在于这个公司到底做了多大,赚了多少钱,而在于是否为中国教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创造了价值,做出了贡献。而这也是新东方在创投方面发力的根本目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22/180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