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丰机器人(PROBO)学院:浅谈机器人教育的重要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素质教育的逐步落地,家长们也大多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帮助孩子们通过素质教育实现全方位、多能力的提升

  随着素质教育的逐步落地,家长们也大多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帮助孩子们通过素质教育实现全方位、多能力的提升。原教育部副部长柳斌曾经说过,21世纪,基础教育的紧迫任务是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

  而机器人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首选科目,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与孩子们的喜爱。机器人教育是指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其中的机器人技术融合了机械原理、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及人工智能等众多先进技术,为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承载着新的使命。

  暴丰机器人学院的教育专家告诉记者,当前的机器人教育产品大多综合了多学科的发展成果,不仅代表了机器人领域高技术的发展前沿,同时机器人还涉及到信息技术的多个领域,是融合了多种先进技术的新兴学科。引入教育机器人的教学,将给中小学的信息技术课程增添新的活力,增强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还能激发其学习探索的兴趣,而暴丰机器人学院也正在致力于成为培养中小学生综合能力、信息素养的优秀平台。

  让学生了解当前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现状,对机器人形成初步的认知和认识。

  让学生学习编写简单的机器人控制程序,全面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暴丰机器人为例,暴丰机器人以“机器人制作 + C语言编程”为特色,开设有软件编程为主的“PROBO SCRATCH”编程课程与“PROBO GULC”可视化C语言编程课程。C语言编程课程,更有利于学生打通人工智能学习通道。

  暴丰机器人学院在为学生打造国际化机器人课程体系的同时,还是官方赛事举办平台,定期举办机器人汽车拉力赛与PRC机器人大赛等各项赛事。让学生通过机器人竞赛和完成各项任务,使学生在搭建机器人和编制程序的过程中培养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创造能力。

  日本、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高度重视机器人学科教育,并已在信息技术课与课外科技活动开设了有关机器人的课程内容。大力加强机器人教育,是我国实现与国际接轨的需要,也是迎接机器人时代的需要,更有助于学生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走在世界前列。

  正是基于机器人教育的重要性,暴丰机器人学院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推出多个系列课程:6-8岁机器人启蒙、入门 ;8~10岁机器人基础、编程;10~12岁机器人大赛、实践。11阶段教程、132种机器人案例、200节标准课程,课程融入了2000位韩国PROBO机器人老师的智慧,严格遵循项目式教学法,循序渐进、因材施教。暴丰机器人学院以素质能力全面培养为目标,关注能力与思维模式的养成,致力于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成为未来科技社会的精英,并以机器人教育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9/311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