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启蒙教育的重要性有哪些?巴小象课堂育儿经验分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孩子在入学之前的启蒙阶段,父母将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将伴演着重要角色,不光是孩子的衣食住行,而且孩子的启蒙教育,也是家长的一项伟大工程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孩子在入学之前的启蒙阶段,父母将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将伴演着重要角色,不光是孩子的衣食住行,而且孩子的启蒙教育,也是家长的一项伟大工程。

  巴小象课堂:幼儿启蒙教育指的是0-3岁孩子教育,如果说把幼儿启蒙教育做好的话,那么对孩子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

  好的环境,能得到好的教育;较差的环境,孩子也能得到好的教育。问题在于你怎样教育和在何时教育,环境好坏只占其中的一部分罢了。

  所以,家长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一关键时期,好好培养宝宝。幼儿启蒙教育中,父母一定要遵循幼儿发育成长的时间表;幼儿发育的时间表是客观顺其自然的,一般来说,幼儿达到一定的发育阶段就会很快学会某项技能。

  人格品质是幼儿个体素质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它是通过自己的模仿和大人的一系列引导等过程逐步形成与发展的。0-3岁是幼儿个体适应社会的起始阶段和关键时期,在后天环境与教育的影响下,在与周围人的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幼儿逐渐形成和发展着最初、也是最基本的对人、事、物的情感和态度,奠定着行为、性格、人格的基础。

  如果孩子每天说得最多的话是“打你”,这其实是他自己在不知不觉的学大人,换句话就是模仿大人说话。如果这时我不加以教育引导,可能今后对他的个人品质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0—3岁是儿童的行为习惯、情感等基本形成的时期,是儿童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的重要时期。并且,这一时期儿童的发展状况具有持续性影响,其影响并决定着儿童日后人格的发展方向、性质和水平;同时,儿童在这个时期形成良好的人格品质有助于儿童积极地适应环境,顺利地适应社会生活,从而有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成材。

  巴小象课堂:适宜的启蒙教育能够有力地促进儿童社会交往能力、爱心、责任感等人格品质的发展;而不良的启蒙教育则容易使儿童形成消极的人格品质,接受了适宜教育的儿童以上各方面发展水平都要显著高于没有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儿童!

  处于0-3岁的儿童虽然发展变化迅速,具有巨大的学习潜力,看是这种发展特点只是说明了幼儿具有很大的发展“可能性”。

  已有研究证明,早期幼儿启蒙教育对于儿童的认识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单调、贫乏的环境刺激和适宜的学前教育的缺乏,会造成儿童的认知方面的落后,而为儿童提供丰富的感性经验并给以积极的引导、帮助和教育则能够促进其认知的发展。

  另一方面,学前教育的质量还直接关系到儿童能否形成正确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强烈的学习兴趣,从而对幼儿的认识发展和终身学习产生重大影响。

  适宜的学前教育能够积极地促进儿童各种智力和非智力因素的发展;而不适宜的学前教育如单纯对儿童进行机械的学业知识和技能的训练,不但会损害儿童的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而且会使他们逐渐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对儿童的认识发展产生长远的消极影响。

  巴小象课堂联合多位育儿专家,针对3-12岁儿童素质教育,推出儿童核心素养教育视频,规划了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动手、学会审美、学会生活、学会承担、学会自制、学会相处八个大的课程体系,从身到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塑造健康的人格,也帮助父母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9/311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