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基础上的儿童教育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认为,为了建立一种自然而合理的教育方法,必须把人作为个体进行大量的、精确的、合理的观察,重点是观察一个人幼年时的情况,因为这是奠定一个人教育和文化基础的时期

  我认为,为了建立一种自然而合理的教育方法,必须把人作为个体进行大量的、精确的、合理的观察,重点是观察一个人幼年时的情况,因为这是奠定一个人教育和文化基础的时期。

  随着医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医学工作者们做了大量的实验并取得了大量可喜的成果,建立了各种各样的理论基础。而且这些理论开始应用于儿童的生理研究,成为新的教育科学强有力的促进因素。

  人类通过在科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已经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世界。人类也一定准备好了——通过再创造一项新的教育科学使自己的国家能够更快速地发展和进步。

  几年前,一位著名的医生在意大利建立起了一所科学教育学校,目的是为了配合已经在教育学领域开展的实践,来对教育方法进行彻底的革新,并培训一批受过科学正规化训练的教师,使他们能够对孩子们进行正确指导的科学的教育。

  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这次教育革新就取得了极大的进步。这些来自意大利各地的教师都积极地投入到科学教育这个新的领域中,他们得到了米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米兰市提供给他们很好的科学材料和优良的设备,同时他们还受到了更多慷慨的帮助,一切工作都开展得极其顺利。

  意大利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很热情地欢迎这所学校,因为这次教育革新得到了著名学者朱塞佩·塞尔吉的大力支持。他说:“在当今社会,我们迫切需要重建我们的教育方法。我会为了这一伟大的事业而奋斗终生,为了人类的重生,我会竭尽全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朱塞佩.塞尔吉以“教育的革新”为题发表了很多文章,在许多演讲中也热情支持这项教育革新,他相信这条通往重生的道路,存在于“如何教育一个人的方法”之中,这一切都将在教育科学和实验心理学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朱塞佩.塞尔吉真诚地说: “几年来我一直为人类的教育事业而奋斗,教育学好像比我想象的更加合理有用。我的想法是建立自然合理的方法,我们对人类作了无数次准确合理的观察分析后,得出的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作为一个个体的人,在他出生后,特别是婴幼儿时期,必须接受科学的、正规的教育,这样才能奠定他的教育和文化基础,带动意大利教育学和文化的整体复兴……现在需要强加给社会一个主张:我们应该在教育和指导理念方面有新的方法,我们要为人类的进步和重生贡献出自己毕生的力量。”

  应该说,意大利的这项教育革新表明,意大利已经跟上了时代前进的脚步。在法国、英国,尤其是在美国的小学,基于对人类学和心理教育学的研究,都已经开始了这样的实验。他们立足于科学的发展,对学校的教育方法进行了革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9/311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