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公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归根结底就是立德树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就要在公安教育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造就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落实好公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筑牢思想政治教育之堤。各级公安院校承担着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作用,坚持不懈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培养、塑造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落实好公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公安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公安院校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习。要在增强公安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公安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符合警务发展趋势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学生适应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需要的素质本领。

  落实好公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公安院校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使广大教师担负起培养公安事业发展后备力量的神圣使命。各级公安院校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健全完善具有公安院校特色的教师管理制度,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铸牢忠诚警魂,深刻理解“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公安教育工作各项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积极培养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学术英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人和引路人。

  让我们切实把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公安教育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要求和任务上来,把工作精力集中到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栋梁之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9/312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