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 李澈)近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培训班在京开班

  本报讯(记者 李澈)近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培训班在京开班。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战略目标、总体部署、重点任务、推进策略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分组研讨、案例分析、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

  郝平在报告中指出,《若干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全面指导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教育开放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件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进入了以提质增效为主要特征的“做好”发展新阶段。

  郝平强调,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文件,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顶层设计,要以文件为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完成各地各单位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工作;二是抓提质增效,要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各项工作中把重心放到提质增效上来,通过开放做强中国教育、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抓完善治理,要把完善治理作为提质增效的制度保障,坚持制度创新和问题导向,统筹做好开放和监管工作;四是抓组织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对外开放的全过程,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目标、人才培养、干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领导作用,要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9/485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