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自考教育心理学章节笔记:教学测量与评价的意义和作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摘要】测量和测验是对学习结果的客观描述,而教学评价是对客观结果的主观判断与解释,是以客观描述为基础;测量与测验所得到的结果,只有通过教育评价,才能判断这种客观描述的实际意义,才有实际价值

  【摘要】测量和测验是对学习结果的客观描述,而教学评价是对客观结果的主观判断与解释,是以客观描述为基础;测量与测验所得到的结果,只有通过教育评价,才能判断这种客观描述的实际意义,才有实际价值。

  (一)教学评价:指系统地收集有关学生学习行为的资料,参照预定的教学目标对其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其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培养方案做出决策。

  包括确定评估目标、搜集有关的资料、描述并分析资料、形成价值判断以及做出决定等步骤。

  测量和测验是对学习结果的客观描述,而教学评价是对客观结果的主观判断与解释,是以客观描述为基础;测量与测验所得到的结果,只有通过教育评价,才能判断这种客观描述的实际意义,才有实际价值。

  2018年10月管理类自考《行政组织理论》线月自考组织行为学线月自考电子商务案例分析考试线月自考中国行政史线月自考公共关系案例考试线月自考社会研究方法线月自考《毛概》线月自考《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月自学考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月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连锁企业创办》考核题目及要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3/518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