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关注特殊群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确保“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直致力于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国家开放大学(大连)广播电视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近四十年的教育教学探索中,有所为,重担当,在与传统高等教育的错位发展中,积极寻求高等教育深度、广度的融合,尤其关注特殊群体的教育,默默耕耘,遍地开花,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确保“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直致力于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国家开放大学(大连)广播电视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近四十年的教育教学探索中,有所为,重担当,在与传统高等教育的错位发展中,积极寻求高等教育深度、广度的融合,尤其关注特殊群体的教育,默默耕耘,遍地开花,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注残疾人群体,满足残疾人多元化教育需求。2008年,大连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成立,开创了为全市残疾人提供高等教育机会的先河。10年来,近千名残疾人学员顺利毕业,实现了“平等、参与、共享”高等教育的愿望。2018年,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与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建“大连广播电视大学阳光学院”,“阳光学院”的成立,再次掀开了大连市残疾人学历教育的新篇章,最大限度满足大连市残疾人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需求。

  关注罪犯群体,重塑监狱生命化教育。2018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上海,借鉴“上海模式”,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与大连市监狱携手共建“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晨光学院”,秋季招收20余名在押罪犯攻读开放教育专科学历教育。“晨光学院”的成立,将开放教育的理念和资源全面引入大连监狱,探索了“围墙内”的开放教育发展模式,将优秀教师及精品课程送教监狱,让生命化教育回归监狱讲堂,走出了罪犯教育改造改革创新的坚实步伐。

  关注特警群体,护航法治中国的建设。今年,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与大连市特警支队合作,送教上门,首次招生就录取了40余名特警人员参加开放教育专科学习,为提升特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护航法治中国的建设。

  关注海岛群体,提升全民终身学习能力。鉴于海岛山区特殊的地理位置限制,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的独特本质,积极探索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与高新科技的深度融合,借助其独有的“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一流的“网络教师团队”,以提升海岛民众的终身自主学习能力为根本,为海岛民众提供学历教育及终身教育机会。十几年来,几万名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毕业生为海岛山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4/525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