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国家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17-19日,第二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

  10月17-19日,第二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国家开放大学主办,香港公开大学协办,来自国内外远程与开放教育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关清平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杨志坚指出,自2015年国家开放大学与香港公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人员交流、学术研究、教材资源共享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2017年在香港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现在,第二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在北京的顺利召开,是两校学术交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体现,标志着两校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对于增进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互相了解,汇聚全球智力,推广“中国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与努力,能够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进论坛,并期待论坛未来能够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关清平表示,推动香港公开大学与内地开放大学的交流合作是该校的重点发展战略之一。与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及各分部合办学术论坛有助于香港学者和内地学者的深入交流,有助于两校共享国际国内学术资源,有助于两校学者扩大研究的视野和研究成果的影响力,期待不断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也期待论坛形成更加长远的规划,走向一个又一个的新高度。

  在此后学术交流环节,来自菲律宾开放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以及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围绕“开放与创新教育”的主题,与会专家从研究与实践的双重视角探讨了开放教育领域多个核心议题,包括技术与工具的合理使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设计对教育质量的促进,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与方向等。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就论坛主题的意义与价值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开放”与“创新”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一时代潮流下,开放大学大有可为。

  在我国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学习体系构建的社会背景下,对上述主题的探讨尤其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本届论坛总结了开放教育领域已有的实践与研究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探讨了新技术新理念的创新应用,为开放教育在促进个人与社会发展方面扮演关键角色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由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及各分部)和香港公开大学轮流举办,是致力于为国内外开放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经验交流与案例分享的平台。按照会议期间的研讨和协商,第三届开放与创新教育论坛将于明年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届时将邀请全球知名远程开放教育机构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大学参加。(通讯员 王向旭 缪静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4/525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