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课程融通方案获得通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通讯员 谢焕丰)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课程融通方案获得通过

  (通讯员 谢焕丰)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课程融通方案获得通过。

  为做好国家开放大学“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充分体现试点项目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明确融通互认有关课程,为专业教学活动开展打好基础,国家开放大学于 2018 年 9 月 19 日上午在北京总部召开了“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专业课程融通方案专家审定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实验学院院长郭青春、中成协有关人员及评审专家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作为中成协机电一体化专业牵头单位,专业负责人就机电一体化专业偏机械方向的课程融通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

  评审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给予认可:方案能够体现技能教育课程与学历教育课程的融合互认;专业定位清晰,培养目标明确,能够满足该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专业课程体系体现了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合理,层次把握得当,教学内容满足专业方向培养目标的要求。《机电一体化技术》所构建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涵盖了本专业的知识和能力体系,公共课程基本满足人才素养要求;专业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实用,综合实践课与企业岗位需求结合紧密,对岗位技术技能课程与学历教育课程融通互认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中心融通方案注重实践教学,探索了线上教育与线下实操结合的教学模式,构建了“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的课程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学历教育与技能认证的深度融合。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可行,建议加快实施并不断完善。

  该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课程融通方案的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其它专业课程融通提供了样板,必将加快推动各个专业与国开大学的融合发展。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强震,包括栋加拉和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均遭海啸袭击。29日,印度尼西亚灾难局发言人称,据帕鲁4家医院消息,目前已有48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详细]

  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深圳启运新华社深圳9月29日电(记者。白瑜)一艘161米长的大型集装箱货轮28日装载着中国红十字会向伊拉克捐赠的首批人道救援设备——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从深圳蛇口港出发,开始为期35天的航程。[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4/525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