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解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333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凯程考研会及时为同学们推送最新、实用的学习资料,经验分享,考研资讯以及徐影老师公众号分享,帮助2019考研的考生取得好成绩  相比于上海师大、浙江师大、华东师大等院校的333教育专硕的传统题型,陕西师大333教育专硕的题型构成则较为复杂多变

  凯程考研会及时为同学们推送最新、实用的学习资料,经验分享,考研资讯以及徐影老师公众号分享,帮助2019考研的考生取得好成绩

  相比于上海师大、浙江师大、华东师大等院校的333教育专硕的传统题型,陕西师大333教育专硕的题型构成则较为复杂多变。特别是2018年的题型,更是繁多,并且题量也大。因此,同学们在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好时间的分配。

  从上图可以看出,陕西师大333教育专硕综合试题中,教育学原理的分值比重最大,且分值也有上涨的趋势,这也说明它是复习的重中之重。

  而其他三个科目则基本在30分上下浮动,其中,中外教育史的分值较为稳定,而教育心理学这门科目的浮动则最大,特别是2018年,分值骤减。虽然不能准确预测出今后的题型和每个科目相对应的分值,但至少可以警示同学们,一定要全面复习,吃透每个知识点。

  3.科目分值比重分配不均匀,教育学原理是大块头,其他三门科目则在30分上下波动。

  4.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的考查形式简单,基本都是基础知识的罗列。

  5.填空题略难,多以细节性知识点为主;材料分析题注重联系当下的教育实际情况并注重考查个人的学科整合能力,阅读理解、综合分析及思辨能力。

  6.原题复现概率较高,例如2016年的名词解释“最近发展区”,紧接着又在2017年再次考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4/525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