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办教育机构把小事做大半年收入20万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柳威,2011年高考结束,就想出去闯闯,带着借朋友的200元来到周口

  柳威,2011年高考结束,就想出去闯闯,带着借朋友的200元来到周口。和几个朋友商讨后,瞄准了贩卖桃子。第二天,朋友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跑到周口市川汇区农艺园,以八毛一斤的进价买来,以3.5元一斤的市场价卖掉。期间,不仅被交警抓住,说没有驾驶牌照,还差点被送进车管所。以1.5元一斤的价格把桃子处理掉了。

  认识了几个做教育的朋友,开始代理周口二十多个学校的招生工作,虽然很累很忙,但大家都乐此不疲。通过介绍,又代理了一个中学在整个商水县的招生工作,并得到了颍河中学校长周善于先生的支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为进入大学开始创业积累了不少人脉和经验。

  大学在河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就读,大二时,和同学一起创办祥文教育。2012年4月正式挂牌营业的祥文教育是一家集教育、咨询、培训、就业为一体的正规教育服务机构,同时还为大学生提供兼职、票务、二手交易、餐饮购物等生活消费的综合服务平台。

  柳威说,资金不是问题,前期一定要瞄准投资小、产入大的项目,以短期盈利项目来支撑长期基本业务。年前柳威做代理赚了将近5万元,再加上学校给予大学生创业园的支持和鼓励,学校不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同时水电费和办公设备也全免。

  祥文教育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学历证书,主要针对社会上的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学历晋升服务;一类是职业资格证书,主要针对学校的学生,为就业提供敲门砖。这两类市场化需求比较高。同时,他们还意识到了网络营销的重要性,目前已经购买了两台服务器,筹划准备了11个网站,目前已经上线万元。

  对于招聘的员工,一定会亲自面试,找那些志同道合,把工作作为事业的人。公司目前有20%的股份是悬空的,柳威坦言会把这部分留给表现优秀的那些人。创业不是要去找一个风口,你要在一个未来可能有价值的领域积累得足够深。当它成为一个风口的时候,你的门槛很高,谁也无法代替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6/539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