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盖茨告诚人们这样一句教育孩子的名言值得所有父母深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12岁的磊磊正在读初中一年级

  今年12岁的磊磊正在读初中一年级。小小年纪的他也有烦恼,那就是当妈妈贬低他的时候。例如昨天,磊磊勤快地帮妈妈盛饭,不小心把饭弄洒在地上了,妈妈马上批评他:“哎呀,你都12岁了,怎么还把饭弄洒了!你看看,我刚拖的地板,又被弄得脏兮兮的。你呀,总是干什么都干不好,总是让人跟着你擦屁股。你什么时候能把事情做好呢?”听到这样的批评,磊磊非常伤心,因为他只是把饭洒了,妈妈就会劈头盖脸的一顿批评,让他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类似的贬低,在磊磊的生活中还很常见。磊磊当然知道妈妈是爱自己的,只不过,他还是觉得很难接受。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妈妈变得宽容大度,多多发现他的优点。

  磊磊只是把饭弄洒了,妈妈却贬低他什么事情都干不好。这样的贬低,会让磊磊觉得特别伤心,也会导致他缺乏信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孩子在年幼时,自信心来自于爸爸妈妈对他的认可和欣赏。

  记者采访比尔盖茨的父亲——老盖茨时,老盖茨告诚人们,“永远不要贬低孩子。”这句名言,值得所有父母深思。只有当你意识到这句话的重要性时,你才能更好地与孩子相处。我想比尔盖茨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一定与他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但可惜的是,很多爸爸妈妈在孩子闯祸或者犯错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孩子开始肆无忌惮地指责和批评。当孩子委屈地说“我在你眼里只有缺点,没有任何优点”时,爸爸妈妈是否也会觉得心痛呢?

  希望家长们在与孩子相处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付出真心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爱意的同时,还要让孩子对你的做法心服口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4/748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