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趣学出趣“体验式”教育理念向东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引起了中英网友对于两国教育的激烈讨论

  近日,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引起了中英网友对于两国教育的激烈讨论。中国网友对此次“中国教育完胜”结局表现的异常冷静,这是中国教育理念正在转变的一个表现。在英国教育“向东看”的时候,许多中国家长正在“向西走”。有报道显示,中国家长渐渐倾向于让孩子接受英国式的教育,他们认为,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更有创造力。在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越来越多的家长不再强迫孩子们参加各种学习辅导班,而是花样翻新地让孩子游学、旅游,希望孩子能够更独立、眼界更开阔。根据中国教育报2015年的调查显示,其微信用户中有66%的家长认可灵活的教育方式,50%的家长在报名兴趣班时更加尊重孩子的意愿并愿意陪伴孩子参加各种活动。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一些品牌和机构也嗅到了教育领域的这股新潮流,顺应时势推出符合家长和孩子新需求的活动和教育产品,并赢得许多家长的青睐。

  1969年诞生于德国的少儿果汁饮料品牌果倍爽便在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通过“体验式教育”的方式,推出了“Pouch太空包DIY创意大赛”,号召全国的小朋友用创意和双手改造喝完的果倍爽Pouch包装,制作成各种各样有趣的东西。与此同时,作为一个遍布全球超过110个国家的品牌,果倍爽在全球其他国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运动、健康饮食和社交能力领域,在德国更是与多家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孩子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并推动他们以积极友善的心态去运动,培养健康的竞争态度和团队合作意识。

  除此之外,面对国内教育观念的悄然改变以及各种“体验式教育”模式逐渐升温的现状,果倍爽也在积极探索与相关机构的合作,鼓励孩子们“玩出趣、学出趣”,在传递“属于孩子的快乐”理念的同时,坚持在中国推广健康快乐的少儿生活方式。例如,果倍爽先后与“天使和坚果派”以及“启行营地发展中心”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一群具有国际视野,思维开放,内心坚强,健康快乐的“小坚果”, 锻炼孩子们在面对社会问题时如何挖掘自己的潜力,如何通过行动来解决社会问题,从而让其能够以更加主动的方式应对挑战。

  教育专家孙宏艳指出,“当下中国的教育状况仍是重知识、轻实践,学生的动手能力较差。要丰富中国教育方式的多元和完善现有教育机制的功能,需要通过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三方合作的社会创新模式,推动青少年体验式教育,实现青少年全面发展。”

  自2015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果倍爽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传递着“属于孩子的快乐”的品牌理念,而这也恰恰契合了国内新兴的体验式教育生活理念,努力培养国内少年儿童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学习理念,希望孩子们在健康成长的同时,学出趣,玩出趣。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很同情患儿家属一方的不幸遭遇。事发中秋节,这本来是一个欢庆团圆的日子,孰料患儿意外死亡,骨肉分离,天人永隔,此时的悲愤心情,非外人所能感同身受。但我坚决不认可家属以聚众闹事、殴打侮辱医护人员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李先生在漫长经商生涯中,不知不觉地“学会”了打量政治,从而很懂政治,以至于在言谈之中,不由自主地将自己与政治关联起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小小的悲哀,也是很多中国商人的悲哀。

  电影中,邓世昌责备炮手王国成“为什么不开炮”,王国成用颤抖的双手捧起一把炮弹里倒出来的沙子。这也不是电影的虚构,现实中,日军旗舰“松岛”号多次被北洋水师击中,到了千疮百孔的地步却没有被击沉,令日本人也大呼“意外”,原因正在于清军发射的炮弹火药不足。

  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包括学生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制度、教育考核和评价制度等存在一系列的弊病,制约和束缚着男女生的心智发展、身体素质、人格养成、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抹平了男女生的性别差异,致使部分男生和女生成了不男不女的中性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4/749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