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嘉街道开展家庭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家庭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密不可分

  家庭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密不可分。值重庆市第二个家庭教育日,自5月14日起,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围绕幸福家庭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关心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悉,街道妇联通过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讲座、亲子活动等多样形式,对《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等精编资料进行了广泛宣传。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辖区居民广泛关注。

  在礼嘉街道嘉兴社区,为让家庭教育条例走进千家万户,社区不仅利用小区广播、宣传专栏等渠道循环播放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更通过组织居民观影和入户宣讲等多个形式,对居民不理解的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解释,让居民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意义。

  为全面普及家教知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富安社区同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除了采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单等传统宣传手段,富安社区也积极拓宽网络宣传,通过居民QQ群、社区网站、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途径,高效、快捷地进行宣传,让孩子在父母的教育陪伴下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嘉和社区更是别出心裁,邀请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甘霖老师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吸引了辖区40余名家长参与学习。

  记者了解到,讲座以《家庭中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为主题,从家长做榜样、陪同孩子一起阅读、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孩子一起参加读书活动等方面,引导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并结合案例和游戏,帮助大家理解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身教胜于言传,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获益良多。与此同时,白马社区也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系列宣传及指导服务活动。其中“共同养育▪幸福成长”知识讲座,不仅加大了对家庭教育知识和理念的宣传,更倡导父母共同承担对未成年人子女的养育责任,让孩子能全面、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 “感恩有你▪快乐相伴”的亲子活动中,社区更是组织了辖区内40对不常在家的父母与孩子参加亲子互动游戏,进一步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让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快乐成长,现场温馨而美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6/768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