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父爱”虚同摆设?孩子说出心里话回到家冷淡无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作为父母自然是会把自己的孩子当做手心里的宝去疼爱,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多付出的应该是母亲,所以你会看到有些孩子他并不是跟父亲非常的亲近,都是跟母亲非常亲近,这里就体现出一个问题,在家庭教育中“父爱”虚同摆设?  相信大家都深有感受,就比如小编就是一个亲临感受过的体验者,在小的时候都是母亲陪伴在身边教育我送我接上下学家长会都是母亲去开,对于父亲我一年都见不了几次,父亲的工作非常忙,缺少了很多陪伴的时间,其实小编也问过父亲为什么工作

  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作为父母自然是会把自己的孩子当做手心里的宝去疼爱,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多付出的应该是母亲,所以你会看到有些孩子他并不是跟父亲非常的亲近,都是跟母亲非常亲近,这里就体现出一个问题,在家庭教育中“父爱”虚同摆设?

  相信大家都深有感受,就比如小编就是一个亲临感受过的体验者,在小的时候都是母亲陪伴在身边教育我送我接上下学家长会都是母亲去开,对于父亲我一年都见不了几次,父亲的工作非常忙,缺少了很多陪伴的时间,其实小编也问过父亲为什么工作这么忙?父亲却坦言工作忙是为了要照顾一家子的生活。

  相信这是很多家庭都会面临的一个状况,所以说现在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工资水平是提高了,但是工作节奏越来越快,所以就有很多家庭中的顶梁柱,就会工作,越来越忙,没有时间关心自己的家人,这是一个非常遗憾的地方。或许我们在小的时候不明白这些道理,就会觉得自己缺少了很多父爱。

  其实父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为父亲是比较有权威,是在孩子心中有很高地位的一个人,如果父爱经常陪伴自己,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安全感,这样的孩子也非常的自信相对,大家也听说过不少,因为孩子缺少父爱从而被同学嘲笑,没有父亲陪伴的故事,这样的孩子通常都非常可怜。

  小编就采访到了一位七岁的小男孩,他家里的经济条件算中等偏上,所以他家里只有母亲在陪伴他父亲一个人的工资可以养得起她和妈妈,所以母亲在去年离职回家,全身心的照顾孩子,孩子非常可爱并且听话,但是有时候他却向母亲问自己的父亲去哪了,很少看到父亲回来,母亲说爸爸在外面挣钱。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每次都听到这一句话,小男孩真的非常伤心,其实他内心的想法是要更多的父爱陪伴,并不是要物质生活,在他看来父爱的价值比生活条件丰厚,要来得有意义。所以很多孩子和专家都觉得,现在爸爸以工作忙为理由而不回家,这都是借口,因为孩子也不需要多厚丰厚的生活条件。其实父亲也有从家的地方,只不过缺少了很多陪伴,让孩子和父亲感觉非常的陌生,孩子回来父亲竟然没有和他说一句话,让孩子觉得回到家冷淡无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6/768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