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怎样的孩子?“中堂这堂家庭教育培训讲座很有意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与互助,促进社区建立和谐的健康家庭,近日,中堂镇中心社区特邀知名亲子导师何亚玲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做智慧父母,育幸福孩子”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为了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与互助,促进社区建立和谐的健康家庭,近日,中堂镇中心社区特邀知名亲子导师何亚玲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做智慧父母,育幸福孩子”家庭教育培训讲座。40名家长参加培训教育,其中有3名家长还是以奶奶的身份过来聆听讲座的。

  何亚玲首先从“你想要一个怎样的孩子?”对家庭教育展开讲解,通过角色扮演、观看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引导家长切身体验与思考父母与孩子之间产生的感官负面情绪,从而学会如何处理孩子情绪与自我舒缓的能力。

  何亚玲启发式的提问让家长领悟到,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同方式、不同语言、不同语气对孩子将产生不同效果,家长需要学会自我舒缓,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接着,何亚玲与家长进行互动游戏和角色的扮演,详细阐述孩子都有小动作多、坐不住、没有耐心、不愿意聆听等的习惯,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解决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需要家长拿出智慧和耐心,一点一滴培养好的习惯。

  何亚玲通过利用真实案例引导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尽量要面对面沟通,多些鼓励和表扬将会有不一样的效果。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家长踊跃参加游戏互动,发表个人见解,纷纷表示讲座受益匪浅,让她们真正了解到与孩子间沟通的技巧。该讲座让家长们更清晰地了解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改变个人教育方法对教育孩子的重要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6/768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