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佳:力推母婴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赢得大众好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期盼,孕期又是家庭中最为重视的阶段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期盼,孕期又是家庭中最为重视的阶段。新家庭通常会对这一阶段手足无措。成长驿站作为致力于妇幼领域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专业机构,承办了“给0-3岁孩子写一封信”的亲子活动。孙文佳作为成长驿站孕产胎教指导中心的首席讲师,拥有9年孕产妇培训指导经验,在她们的带领下,一个针对母婴家庭教育的公益项目应运而生。

  孙文佳:现在做母婴教育的纯商业机构很多,质量参差不齐。有些机构的课程其实是以产品为立足点,做一个专题讲座,但最终的目的还是卖产品,这会大大降低孕妇的信任度同时也不够专业针对。也有的机构无法连贯性、延续性维持孕妇的后续专业指导,结构较为松散无序、商业气息过于浓郁,对孕妇实际帮助不大且浮于表面而无法实际操作。

  我们成长驿站的专家团队及孕产家庭调查后觉得必须要有一个机构愿意牵头,做一个母婴圈的“大众点评”。我们要把市场上好的、干货类、知识性的东西进行整合。我们在母婴圈有条件牵头,因为我们成长驿站有各方面的资源,专家团队资源、强大的协会认证支持、长期以来指导过的家庭需求调研,我们更深知孕妇需要什么关心什么,孕产家庭的痛点在哪儿,孕婴市场的利弊在哪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于是为了一个大的目标和情怀,我们就牵头发起了公益项目——准爸妈进修班,只要你是孕妇,认可我们的指导,接受我们的服务,我们就完全接纳你、以你出发,为你所想。用我们所学所知为孕产家庭免费提供孕产全息指导。

  孙文佳:我们成长驿站的课程叫做“全息胎教”,全息既全面,囊括了0-3岁整个家庭在孕产育全方位的相关问题。我们针对孕期特点以:分孕期、分阶段的方式,不同孕周和不同情况的,给予不同的授课内容及流程。针对产后:我们根据家庭情况帮助产妇家庭选择坐月子的方式并且手把手的提前指导家庭成员完成产妇及新生儿的相关护理。针对育儿:我们会在孕期进行相关的代养指导,把家庭成员指导成了不焦虑、不伪科学、有针对性的带娃能手。同时在产后我们还会有相关的专业指导,用线下专家沙龙及线上的专家随访及育儿早教贯彻0-3岁的家庭。用针尖对麦芒的方式直指孕产育全方面的痛点。

  其实误区最大的可能还是胎教,不少人觉得孕期只要听听音乐就是胎教,实际上胎教里分音乐、美术、手工、语言、运动等一系列的胎教内容。成胎则成教,有胎才有教,所以我们取名为“全息胎教”。

  成长驿站的全息胎教指导包括孕期营养、胎教操作、孕妇按摩操、孕妇体操、拉玛泽分娩减痛呼吸法、育儿指导、医院化验单解读等。我们会根据孕周情况不同,帮孕妇做个体安排。结合成小班授课模式,能更清楚各有针对性也能更好地和老师进行沟通。

  孙文佳:我们现在采取了“群维护”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因为市场上更多的是全线上或者全线下,不能满足孕产家庭的全方位需求。我们把有限的师资资源利用网络的扩散性及线下的集中模式去快速覆盖更多的家庭。因为在群里,会有一些有能力的、认真听过课的妈妈,会有一种自主管理的状态去做我们的公益项目。通过转介绍等方式,我们如今的受众群体已遍布全国各地。在线下我们也会定期举办活动增加孕产家庭的生活情趣、扩展家庭的社交人际、增加我们机构和家庭的亲和度,给宝宝将来认识更多的小闺蜜小伙伴。

  我们成长驿站的心理干预也很有特色。家庭中在孕产育的特殊阶段,孕产妈妈是这个家庭的核心人群,我们一直倡导“妈妈好,家才好”的理念。很多孕产妇因为对孕产心里没底、无法直面自己身体产前产后的变化、家庭的状态变化、新生儿的护理等会出现多思多虑的状况,没有及时干预就有可能出现产后抑郁甚至放弃生命的情况。我们在整个指导过程中会让她觉得有亲近感、理解感、共鸣感、专业扶持感,通过我们指导的妈妈出现严重产后抑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们经过十年的数据统计,接受过我们指导的家庭的孩子各方面能力都比较高。做过胎教的孩子,在之后的带养方面可以减少很多家庭付出及相关教育成本。

  孙文佳:我们希望将来能解决母婴圈的乱象问题,不要以产品为主线路,而是以孕产育家庭的专业,为出发点,帮助孕产育家庭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产品。

  最后希望更多的家庭愿意放开怀抱接纳我们,我们会用满满的专业和爱陪伴她们的整个孕产育阶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7/775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