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理解:真正的早教不是教孩子而是教家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教,通俗的讲也就是早期教育

  早教,通俗的讲也就是早期教育。是根据孩子的而敏感期发展来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孩子在良好的早期教育下能够培养出很好的交际能力、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开发,让孩子在幼儿时期得到良好的发展,而且早教重视亲子之间的活动,和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1、早教的重要性被很多胜利研究结果印证。经研究发现,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正处于神经系统发育和各项潜能开发最关键的时期,是进行教育的最好时机。其中0-3岁是宝宝早教的黄金期,所以对宝宝进行早教是非常必要的。

  2、早教的意义不在于让孩子获得多少的知识和技能,而是让孩子接触认识世界,形成早期价值观,激发思维能力,同时让孩子得到高质量的陪伴,获得被爱的感觉,让其自由、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早教的意义。

  1、我觉得意义不大,所有让孩子去上,但是周围很多人报了早教班,去的人都觉得有效,我不知道花钱心里效应还是真的,那些父母都觉得还不错,老人家就觉得没啥效果。但是一些潜意识的东西或许还是可以改变的,女儿学画画没觉得有什么天赋,没有画出个什么名堂来,但上了一年后老师问我是不是有去学,说跟别的孩子乱画的有些不一样,说有想法,反正自己看不出来。

  2、不上早教班,依然可以从别的渠道获得这些信息,比如看书和上网。这有点类似于学外语,看书上网也可以学,当然也有人喜欢外教一对一。

  以上是很多家长对上早教班的不同看法,那么有没有必要上早教班呢?接下来一起分析一下!

  如何觉得要不要上早教班首先,要不要上早教班,在于你给宝宝上早教的目的是什么?

  正规的早教其实就是教家长,孩子多大的年纪适合做什么事,父母如何正确辅助宝宝把事情做得更顺利。

  常见的早教包括:孩子何时会翻身、何时学会爬、何时学会走,多大开始精细肌肉的训练、什么时候开始培养不同程度的平衡感训练、空间感训练、多大开始培养思维能力、同理心,如何学会跟人合作、分享等等。

  因为每个孩子的发育速度是不一样的。包括理解程度、身体发育,这些都是正常的个体差异。所以如果你的目的只是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话,那么不建议报早教班。

  早教的真正目的是教育父母我认为上早教班的真正目的是在教育我们这些父母,让我们学习先进的育儿知识、方法、来不断地完善我们的家庭教育,进而通过父母对孩子施加影响,引导孩子的潜力、培养自己的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性格。

  关于早教期望值不要太高,否则一定会失望的。而且早教并不会对孩子起什么决定性的作用!主要还是“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很多早教课是家长和孩子一起上的,其实在上早教的这段时间是父母与子女高质量的互动下,对子女的成长比早教本身的收益更大。其实就是发展孩子的社交能力,早教的孩子和父母会比较集中。孩子在这种环境下会熟悉周围。和别人建立联系,可以有助孩子的社交能力发展、

  如果父母本身对育儿方面有自己的方法和科学的理念,也一直在学习补充育儿的知识。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让孩子上早教了。这样的效果不大,除了每年比较昂贵的学费,基本做的就是重复宝宝平时做的事情而已。性比较不高。除非您很有钱,这个就另当别论。

  最后,家长要想的开,要知道只有我们自己才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很多孩子的成长和性格以及能力一直都是受父母影响着的。所以作为父母,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啊!多给孩子一些高质量的陪伴,我们一起同孩子成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20/800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