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厌学怎么办解决初中生厌学的对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专注0-18岁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致力通过专业科学的家庭教育辅导,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意识,让家长有意识去引导孩子,避免在成长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

  专注0-18岁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致力通过专业科学的家庭教育辅导,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意识,让家长有意识去引导孩子,避免在成长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一,用欣赏而不是挑剔的眼光去看孩子。如果父母能从各个方面赏识孩子,而不是打击和排斥的话,孩子的自信就会提高,能感受到父母的接受和认可,亲子关系也一定会大有改善。接纳孩子的朋友,正如您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的每一个朋友一定也有他们的优点,接纳孩子的朋友,孩子会认为你接纳他,你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自然会拉近。以平等尊重的朋友式的方式与孩子沟通,而不是居高临下的家长作风,尤其不能打骂孩子。每每想要批评、指责孩子的时候,先想一想:我这句话说出去,孩子会有什么感受?会不会伤害孩子?孩子能接受吗?对于曾经给孩子造成的伤害,家长要有勇气向孩子承认错误并真诚道歉,这样一方面家长与孩子的心会贴得更近,另一方面家长的榜样作用也有利于孩子正视和改正自己的缺点。

  帮孩子树立目标,需要从孩子的兴趣爱好入手。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只有干自己感兴趣的事,才会不知疲惫、全力以赴、其乐无穷,因此成功的可能性也最大。所以,父母应该从孩子小时候开始关注、爱护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在感兴趣的事物中得到快乐,得到成就感,得到成长。但兴趣爱好一定是孩子自己的,而不应该是父母强加给孩子的,也不应该是随大流人云亦云的。

  家长,您好,希望以上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能帮到您,也请您多多关注孩子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邯郸信息工程学校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术精英2018-01-17

  邯郸信息工程学校成立于2002年,迄今已有16年的办学历史,座落于美丽的古城邯郸,为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院校。学校开设有IT相关专业、学前教育、高铁航空专业。

  初中生厌学的原因,一般都是不喜欢学习数理化语数外,越学不会,越不想学,可以考虑给孩子找中专的学校,不用再学习文化知识,就只学习专业技术就好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20/800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