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12名检察官担任12所学校法治副校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郝天锋、陈新才)12月19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一中、科技学校分别举行聘任仪式,相继聘请区检察院检察长蔡健、副检察长熊伟为“法治副校长”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郝天锋、陈新才)12月19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一中、科技学校分别举行聘任仪式,相继聘请区检察院检察长蔡健、副检察长熊伟为“法治副校长”。

  近年来,郧阳区检察院、教育部门同频共振,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强化对中小学生普法、禁毒、交通、防诈骗、防欺凌等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无疑对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与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为克服活动式教育“一阵风”、阶段式的法治教育模式,切实履行好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保护职责,努力把校园建成“最平安地段”,确保对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步入常态化,今年12月初,该区检察院、教育部门通过互动对接,决定探索检察官任职学校法治副校长的路子,继而使检察官任职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部分精力倾注学校、师生与法治育人的崇高事业,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

  “通过半年左右的实践尝试后,下一步,将在全区中小学普及配齐‘法治副校长’的路径。”郧阳区相关人士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21/810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