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在线亿美元融资IT桔子周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是 2018 年最后一周,资本有一丝回春迹象

  上周是 2018 年最后一周,资本有一丝回春迹象。上周共计发生 120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较上周增长近1倍。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疗健康是发生投融资事件最多的行业,达 23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占比 19%;其次,企业服务行业位列第二,发生 22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占比 18%;硬件行业位列第三,发生 19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占比 16%。

  从轮次分布来看,上周早期事件数量占比较大。其中 A 轮投融资事件数量突出,发生 43 起,占比 36%;其次,战略投资事件位列第二,发生 20 起,占比 17%;天使轮事件发生 15 起,占比 12% 。

  京东终于打破 4 周的沉寂,上周参与 2 起投资事件。12 月 24 日,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千味央厨」获 1 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领投,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跟投。 12 月 26 日,智慧办公服务平台「小熊 U 租」宣布获京东数千万元 A+轮融资。小熊 U 租是深圳市凌雄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一家 IT 设备租赁服务提供商。

  阿里巴巴方面,上周发生 1 起投资事件。酒水品牌「谷小酒」获 63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由博将资本领投,阿里巴巴合伙人王帅、中金汇财跟投。谷小酒是一款高品质白酒品牌。

  腾讯方面,上周发生 1 起投资事件。12 月 25 日,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完成新一轮融资 3 亿美元,腾讯领投,经纬中国、华平投资集团、IDG 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超过 30 亿美元。

  深交所方面,12 月 28 日,游乐设备制造商「中山金马」在深交所上市,总计发行 1000 万股,发行价格 53.86 元/股。中山金马是一家从事游乐设施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上交所方面,12 月 28 日,数控机床生产商「上机数控」在上交所上市,募资 10.74 亿元。上机数控是一家数控机床生产商。

  港交所方面,12 月 28 日,综合液化石油气及天然气供应商「中油洁能」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融资 1.51 亿港元。 12 月 24 日,医药科技公司「君实生物」在港交所挂牌,第一家「新三板+H」股诞生。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实生物)是一家以开发治疗性抗体为主的研发型高科技公司。公司目前在研产品十余种,主要覆盖肿瘤 、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等领域。

  新三板方面,12 月 28 日,市政工程企业「易通城建」新三板挂牌上市。

  硬件领域,小米生态链企业获融资。12 月 27 日,个护小家电初创公司「须眉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由蓝湖资本、Blue Lake Captial Fund II、L.P.、真成投资参投。

  文化娱乐领域,12 月 25 日,网络文学平台「连尚文学」完成 A 轮融资,估值 10 亿美金。网文平台新晋独角兽。

  食品领域,12 月 27 日,「晟道投资」与「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设 10 亿规模子基金,首笔投资「江中食疗」3.18 亿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11/949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