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康: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教育功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创建的文化礼堂,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

  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创建的文化礼堂,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文化礼堂是各村展示风貌的一个窗口,打造要结合各自的民风民俗。例如,西店的可以结合海洋文化,长街的可以结合渔业文化等,让每一个文化礼堂都散发出地方气息,村村有景点、户户有故事。

  同时,文化礼堂要注重传统教育。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传统教育基地,多展示好人好事、儒家文化等内容,通过文化教育的潜移默化作用,不断提升公民的道德水平,节约社会公共资源和管理成本。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不少老房子、老路都被拆除,年轻一代对于“老家”的记忆已经不再清晰。希望通过图片展、实物展等形式,使得文化礼堂成为年轻一代了解父辈生活痕迹的载体。(记者金一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18/998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