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安全问题应引起更大警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家长望子成龙,想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送去“一对一”培训班,但换回的是孩子的身心受伤2018年以来,仅深圳一地就已经发生8起校外培训机构教师性侵未成年人案件

  家长望子成龙,想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送去“一对一”培训班,但换回的是孩子的身心受伤2018年以来,仅深圳一地就已经发生8起校外培训机构教师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这也提醒我们,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不仅是“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乱象,还会有更危险的事情发生。(1月26日《半月谈》)

  “一对一”辅导,是很多培训机构招生时主打的招牌,但“一对一”最容易发生性侵,因为教学现场往往没有第三个人。所以,监管部门、培训机构以及家长、学生,都应把“一对一”培训作为防范性侵的重点,不给某些老师作案机会。

  笔者发现,很多家长受熟人介绍,或者受培训机构促销影响,不太重视培训机构合规性,也不看培训老师是否有教师资质。加之培训机构多而分散,很多藏身于居民楼或公寓楼,监管难以覆盖到,更需要家长多操心。另外,很多家长也没有教会自己的孩子如何自我保护。

  保护孩子安全,培训机构责无旁贷,但在泥沙俱下的校外培训市场,一些培训机构招聘教师不仅不查资质和履历,反而把没有资质、经验的人包装为“名师”。对于教师问题,不仅需要培训机构自觉规范,也需要有关方面进行有效监管监督。专家建议,教育部门应主导构建培训机构行业运营标准,推行从业禁止规定,建立“黑名单”。

  另外,防范性侵儿童还需要安全方面的精准设防。譬如,深圳将在全市幼儿园推进安全监控系统的安装和升级,重点区域监控还将与公安部门联网,所有培训机构也应效仿这种做法统一安装监控设备,涉及“一对一”辅导应与公安联网。

  虽然这次事发的培训机构位于深圳,但也需要各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孩子在培训机构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要引起国家层面关注。

  裁判长着“电子眼”,足球有颗“智慧芯”……世界杯看的不只是足球,还有科技的变化。

  进入6月,漫天飞的促销红包、预售、定金、满减信息,预示着“618”年中大促即将来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28/1064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