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近13万人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同比增长4087%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昌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3月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

  南昌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3月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

  据悉,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省报考人数为126899人,同比增长40.87%。报考类别共7个,分别为: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初中教师、高中教师、中职文化课教师、中职专业课教师、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考试将于3月9日统一安排在全省11个设区市51个标准化考点举行。

  据了解,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始接收在我省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报考,港澳台居民可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南昌日报记者吴浣)

  据南昌市教育局安排,小学幼儿园于2019年1月22日放寒假,而中学则是2019年1月28日放寒假,统一2月20日开学,所以小学、幼儿园放30天;中学24天。

  对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要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有关教师的教师资格。

  据了解,进贤县在制订发展规划时,优先考虑教育、优先规划教育,制订出台《进贤县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纲领性文件,划拨校建用地,根治城区学校“拥挤”顽疾,并依法建立经费投入和保障机制,将义务教育经费足额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南昌市一所学校的万老师认为,一些好的教辅APP确实可以起到帮助孩子学习的作用,她和同事用了一款英语教辅APP辅导学生,用了几年,效果还不错。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科学对待教辅APP,自觉抵制不良教辅APP。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06/1126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