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发紧急通知: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参加违规“冬令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广网宁波1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土良)寒假来了,一些家长往往会送孩子去参加冬令营,目的是为了拓展孩子的视野和自主能力

  央广网宁波1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土良)寒假来了,一些家长往往会送孩子去参加冬令营,目的是为了拓展孩子的视野和自主能力。但有的培训机构借着冬令营的名义,搞起了学科竞赛,27日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参加违规“冬令营”。

  最近几天,有宁波的学生家长来向教育部门咨询,说是一家叫做“浙江奥林教育”的培训机构,组织了一场叫做2019年小学学科素养暨第十六届IMSO选拔活动集训,也就是所谓的冬令营。宁波市教育局在接到咨询后,马上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活动严重违背国家和浙江省、宁波市有关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的要求以及有关竞赛规定。于是在27日下午,紧急下发通知,对全市培训机构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严禁任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举办各类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冬夏令营和培训班。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选拔学生。

  二是严禁任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通过入学政策解读、咨询、讲座等曲解入学政策,炒作学校排名,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制造家长焦虑。

  通知还要求宁波市所有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学员参加该活动,如有违反,一律列为“黑名单”并年检不合格。同时,也请广大的家长理性看待此类活动,慎重考虑!

  记者了解到,“浙江奥林教育”是一家位于杭州的教育培训机构,面向浙江全省各地招收学员。在该培训机构发布的冬令营招生公告中,主办方声称通过活动将着力培训学生的求知欲、好奇心和创造力,引导学生建立完整、严谨的学习思维。活动的内容包括阅读写作、数学思维拓展和英语视听说。也就是说,名义上是冬令营,实际上就是培训补课和竞赛。而像这样的竞赛活动,是被教育部门明令禁止的。

  由于这是一家位于杭州的公司,宁波市教育局无权处置。宁波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已将相关情况告知杭州市教育局。

  落实减负要求,记者注意到本市不少中小学的寒假作业重视探究、体验,各具特色并散发着浓浓年味儿。

  上海一所国际学校——民办中芯学校的八年级寒假作业竟出现英文“黄段子”:详细描述小男孩发现父亲和女仆出轨的具体画面,然后要求回答阅读感悟。浦东新区教育局责令民办中芯学校立即停止使用、收回封存该教辅材料,要求依据事实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同时要求全区中小学对教辅材料进行全面自查。

  补与不补,寒假补课戳中了谁?,每天上午补习3小时的数学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4门课一天连着上,寒假只能玩几天……又是一年寒假季,却俨然成了“第三学期”。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寒假来了,一些家长往往会送孩子去参加冬令营,目的是为了拓展孩子的视野和自主能力。但有的培训机构借着冬令营的名义,搞起了学科竞赛,27日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参加违规“冬令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11/1173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