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妇儿医院推行术后快速康复理念剖宫产后8小时可下地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代妇儿医院推行术后快速康复理念剖宫产后8小时可下地活动老一辈人都说,女人生完孩子后应该好好“静养”,能不动就不动,只有在床上好好休息,才能恢复“元气”  老一辈人都说,女人生完孩子后应该好好“静养”,能不动就不动,只有在床上好好休息,才能恢复“元气”,然而这真的正确吗?凯特王妃第三胎产后7个小时神采奕奕亮相,“跳水女皇”郭晶晶二胎产后3个小时出院,就连在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剖腹产的三胎妈妈,本以为她会卧床2天,没想到才8小时就能下床活动自如了,患者及家属大为惊叹!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快速康复(ERAS

  现代妇儿医院推行术后快速康复理念剖宫产后8小时可下地活动老一辈人都说,女人生完孩子后应该好好“静养”,能不动就不动,只有在床上好好休息,才能恢复“元气”

  老一辈人都说,女人生完孩子后应该好好“静养”,能不动就不动,只有在床上好好休息,才能恢复“元气”,然而这真的正确吗?凯特王妃第三胎产后7个小时神采奕奕亮相,“跳水女皇”郭晶晶二胎产后3个小时出院,就连在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剖腹产的三胎妈妈,本以为她会卧床2天,没想到才8小时就能下床活动自如了,患者及家属大为惊叹!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快速康复(ERAS)新理念的推行,术前不再长时间禁食水,术后不再长时间卧床及饥肠辘辘,这个医学新模式正在颠覆着人们对传统手术康复的认知。

  ERAS standsfor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术后快速康复),是指在围手术期实施各种已证实有效的方法以减少手术患者的应激及并发症,让患者受到最先进的护理技术及精心呵护,从而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ERAS新理念作为近年来欧美发达国家广泛推行的一种医疗模式,早在1997年,就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Kehlet 教授提出,2013年国内多家医院将它运用到产科手术患者护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在院领导的领导下,护理部主任陈克妮倡导ERAS新理念、护士长及部分骨干医师深入学习ERAS 理念,并于2018年5月运用于临床,针对剖宫产术后患者实施快速康复护理,并不断的运用PDCA循环原理(即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处理act)进行快速康复执行率持续改善活动,成立妇产科与麻醉科配合快速康复小组(CQI),经过一系列整改和优化,患者床上活动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提早至2小时、下床活动时间由传统的24-36小时提早为术后8小时,患者术后痛苦减轻,能独立抱孩子做“袋鼠妈妈”,满意度大幅提升。

  苏女士是体验受益者之一,49岁的她月经淋漓不尽、重度贫血,2018年10月在我院做阴式全子宫切除手术,术后她在护士的指导和帮助下即可下地行走,并表示自己状态十分好,出门逛街都没问题!这么快就能下地走路,精神和身体状态也一日比一日饱满,家人们喜出望外。

  高龄产妇王女士在我院剖宫产后10小时即可下床活动,她说,手术当天我清醒后,护士评估后告诉我能间断的少量喝水了,术后2小时应让我翻身,6小时就让我半卧位,直至坐位、站立,循序渐进的调动我主观快速康复的积极性。护士还耐心教我床上双下肢活动方法,10个小时我就能按照她们教的起床三部曲,在她们的帮助下慢慢站立在床边并行走,给宝宝母乳也不成问题,现代妇儿先进快速康复理念,颠覆了我以往对产后需要较长时间卧床休息、不能过早活动的认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自从对剖宫产患者实施快速康复护理,患者对恢复期疼痛的抱怨少了,能早期下床活动的患者增多了,产妇心情舒适,恶露排出快,子宫恢复速度和泌乳速度也加快,各种并发症减少,同时产妇还能尽早参与袋鼠妈妈,尽早做产后骨盆康复”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黄敏说,从产妇入院、术前宣教到产后护理,我们都会进行健康教育,如指导产妇床上翻身、踝部运动,如何预防下肢静脉栓塞、各种管道使用目的及注意事项等,医院优质的护理服务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扬。

  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克妮表示,快速康复理念的推行是在追求“患者至上”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医院已经制定了标准化快速康复护理方法,力求将此项先进理念在我院稳步开展,最大程度为患者减少住院期间的应激及创伤,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术后下肢静脉栓塞、肠粘连等并发症,降低再入院风险及死亡风险。目前,我院护理部已经将术后快速康复护理实操标准化,作为一项特色护理服务服务顾客。

  快速康复理念的实践推广,不仅将充分止痛、术后早期下床活动、尽早参与“袋鼠妈妈”,尽早实施产后骨盆康复融入一体,让患者尽可能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减少术后并发症。医学发展到今天,全程舒适以及快速康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58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