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事业单位申论写作技巧:申论本质的要求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福建事业单位考试线福建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真题及答案、福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答案  政府公务活动总伴随着频繁的信息流,其中既有命令的传达、工作的反馈,也有思想的交流、共识的达成,所以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处理各种材料

  2019福建事业单位考试线福建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真题及答案、福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答案

  政府公务活动总伴随着频繁的信息流,其中既有命令的传达、工作的反馈,也有思想的交流、共识的达成,所以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处理各种材料。从上下级的公文、媒体的报道或网络的各种言论中,总结传达了什么意思,凸显了什么问题,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各种观点之间谁对谁错,如何理解相关内容,怎样解决相关问题。之后根据这些材料所反映的信息开展公务活动,具体的方式可能是向上级做个汇报或给下级发个通知,有时还要根据这些原始材料做进一步的加工整理,形成一篇文字材料,供领导决策参考。

  申论考试就是对以上工作的模拟测试。“总结材料传达了什么意思,凸显了什么问题”实质上就是归纳概括,“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各种观点之间谁对谁错,如何理解相关内容”就是综合分析,“怎样解决相关问题”就是提出对策,“向上级做个汇报或给下级发个通知”就是贯彻执行,“根据原始材料加工整理形成一篇文字材料”就是文章论述。各种题型的作答依据,主要是给定材料。

  2019福建事业单位申论热点话题: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0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