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什么历史教育的本质是人文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文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发展起来的社会思潮,它以肯定人、尊重人为理论前提,着重探讨人的本质、使命、地位、价值和个性发展

  人文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发展起来的社会思潮,它以肯定人、尊重人为理论前提,着重探讨人的本质、使命、地位、价值和个性发展。历史教育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在我国市场经济的冲击下,实用主义的价值观强烈地冲击着传统的教育观,历史教育的人文学功能被长期忽视。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无论从教学目标、方法、还是过程上都无一例外地突出了人文精神培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世界各国也调整教学目标,重视人文素质教育,已成为全球性教育改革的热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0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