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教材重要性浅谈已上岸学长经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即将过去,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离我们也越来越近

  9月即将过去,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临近国家公务员考试,查看各大公务员考试网站、论坛、QQ群都在讨论关于笔试如何复习,是否有技巧,笔试复习需要购买教材吗,大家都复习到哪个阶段了等等的话题。在众多的信息轰炸中很多第一次接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越看越迷茫,不知道该相信谁的说法,越接近笔试越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那么,考生到底该怎么做,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到底重不重要?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联系了一些已经考上或正在备战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通过接触大量考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发现不管是已经考上或正在备考考试的考生,大部分人还是认可复习教材的重要性的,观点总结如下:

  有了复习教材,意味着有了复习的目标与方向。大家都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对于各省级的公务员考试来说,试卷难度更大,竞争更激烈,成功考上的概率也更低,想要从众多竞争对手中夺魁,仅靠自已一个人盲目的复习是不现实的,必须还是要借助于外力。有了复习教材,考生就可以根据教材讲解的知识点一步一个脚印,逐一复习掌握。这样在漫长的复习之路就有了复习的目标与方向,可以知道今天要看什么,可以计划好明天要看什么,可以检测这周的总体复习目标有没有实现。而如果没有复习教材,考生每天想到哪个知识点就复习哪个,即不系统,也很容易混乱,还会漏掉知识点。

  采访过程中,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位去年成功考上公务员的考生,他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成功秘术:我自认为不是个很勤奋的人,之所以考上了公务员就是因为运气好,得贵人相助。这位贵人也是我的一位考上公务员的前辈,他建议我通过考试中心书店官网来选购教材,我就在上面选购了评价较高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书拿到后的第二天我就投入到了复习备考中。

  认为复习教材可有可无的考生占整个采访群体也不在少数,有些考生表示自己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本来就是来练笔的,提前感受公务员考试氛围,为接下来的省公务员考试做准备,笔试成绩高低无所谓,复习教材可有可无,如果身边的考生都购买了我也就去买,毕竟还是要去参加省公务员考试的,自己能力提高了考上的概率应该也就会大一些吧;有些考生则认为现在每次发布的公告都注明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教材,因此教材也就无所谓了,估计看了也是白看了,笔试中是不会考到的。

  坚决不借助复习教材,想仅靠自己的能力的考生也是有的。有些考生在复习之前做了笔试真题试卷,觉得难度不大,凭自己的能力应该没问题;有些考生则认为复习教材上的知识点死板不灵活,上面讲解的知识点都是自己知道的,完全没必要再去浪费时间看一遍复习教材。

  分析总结以上观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发现大部分考生还是认为复习教材是比较重要的。因此如果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觉得很迷茫、吃力,不妨就适当借助外力,买本复习教材来参考一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有些时候自己苦想良久却不得要领,但经过别人点播后就会很快融会贯通。在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还是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根据自身的情况购买一本适合自己的教材,让复习少走弯路。

  另外,或许有些考生在复习中会遇到这样的困境:第一次裸考分数最高,第二次、第三次经过复习后再参加笔试,成绩却一次比一次低,尤其是申论,认为申论复习了后难免不会落进空话套话的陷阱,在笔试中就很难像裸考答题时那样有自己的观点。公务员考试不是越复习笔试成绩就越低,而是可能会遵循“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样的道理,尤其是对于那些意志力薄弱的考生而言,因此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不要迟疑,而要一鼓作气,直达目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1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