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关于汇率的若干影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国际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

  随着国际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涉及最多、最常见的便是各种汇率问题。而汇率问题在考试当中主要考察的是汇率对于进出口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一)首先来认识一下汇率。汇率亦称“外汇行市或汇价”,是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确定两种不同货币之间的比价,先要确定用哪个国家的货币作为标准。由于确定的标准不同,于是便产生了几种不同的外汇汇率标价方法。常用的标价方法包括直接标价法、间接标价法。

  直接标价法:是指以一定单位的外国货币为标准来计算应付出多少单位本国货币。也称为外币汇率。如美元兑人民币的外汇汇率就是1美元兑换6.84463人民币。也就是用外币来表示本币。

  间接标价法:是指以一定单位的本国货币为标准来计算应收多少单位的外国货币。也称为本币汇率。如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本币汇率就是1人民币兑换1/6.84463美元。也就是用本币衡量外币。

  一般来说,本币汇率下降,即本币对外的币值贬低,能起到促进出口,抑制进口的作用;

  假设,原本是1美元=10人民币,现在人民币贬值了,是1美元=20人民币,1美元可以买到更多的人民币。原本价值20人民币的商品,要用2美元购买,现在只需要1美元就可以买到价值20元人民币的商品,有利于中国的出口。对中国来说,原本花10人民币可以买到1美元的商品,现在要花20人民币,要花更多的钱来购买相同的商品,不利于中国的进口。如下表所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1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