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禁忌的几点对孩子伤害很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每个家长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能力、有才华的人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每个家长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能力、有才华的人。但是有可能因为你的触犯了家庭教育中禁忌的几点,反而把孩子引入“歧途”。下面这几件事,家长千万不要去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如果你能早一点起床,你上幼儿园就不会迟到,就会有早餐吃,我也不会上班迟到。”“如果不是为了要养你,我的生活会比现在好很多。你不听话,对得起我吗?”

  父母的抱怨可能只是一时兴起,这也是情商低的一种表现。但是对于孩子幼小的心灵,则会起到很大的影响。孩子会变得爱抱怨,喜欢推卸责任,当遇到失败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找到是因为别人出错才会失败的借口。

  我国本土教派道教里面,有一种理念,叫做反求诸己。意思是说,当遇到挫折或失败时,千万不要责怪他人,而应该先反过来,从自己身上找出问题的结症和失败的原因,并努力加以改正。希望家长也可以教会孩子这样处理问题,一点一点的让我们的“文化基因”有所变化。

  不知从何时起,不能输在起跑线,成了很多家长的共识。孩子从出生开始,家长们就不希望孩子输给别人,无论从物质上或者精神上。别人孩子有的,我的孩子也尽可能的要有,哪怕孩子只是为了虚荣,哪怕我们会为此增加经济负担。

  长此以往,孩子的要求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无礼。慢慢的孩子心里就会产生一种想法,我是这个家庭的核心,只要我想要的,家里就一定会给。而等孩子进入了幼儿园,或者其他形式的“小社会”。他会因为不懂得宽容和让步,不能接受委屈,而在这个“小社会”里显得格格不入。

  最好的办法,就是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我们需要的有的,什么是我们不需要有的。家长可以从自身给孩子举例,这样会让他更好的理解和改正。

  诚信在什么时候都是很重要的,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时也是如此。答应了就要做到,否则千万不要轻易的对孩子作出承诺。在孩子心目中,家长是最高尚、最亲近、最爱的人,同时也是模仿的对象。

  如果家长总是失信于孩子,他可能会认为失信也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为了取悦家长,或者让朋友开心,他就会轻易的作出一个不负责任的承诺。慢慢的,家长会认为孩子越来越调皮、不负责,而小朋友也不会相信他了。一旦失信成为了习惯,后果的严重性可想而知。

  家长们,你对孩子做过这几点吗?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我们会随机抽取幸运儿,赠送福利给孩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