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实施一系列教育惠民工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增4万个幼儿学位、对200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达标验收、建设一批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推动150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昨天,记者从2019年天津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一系列教育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增4万个幼儿学位、对200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达标验收、建设一批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推动150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昨天,记者从2019年天津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一系列教育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建改扩建和提升改造一批幼儿园,新增4万个幼儿学位。鼓励和支持各区通过盘活闲置楼宇,利用腾退搬迁的办公用房、空置厂房和中小学校舍等资源,扩大城区学前教育增量。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情况专项治理工作。

  对200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达标验收。实施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对10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平房式教学建筑进行提升改造。完善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机制,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区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充分发挥30所课改实验学校的联合攻关、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批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建立普职融通实验联合体,支持部分有条件的学校开展普职融通实验探索。

  同时,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在教师职务晋升、考核评优、岗位聘任等工作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此外,积极做好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降低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校园足球普及推广、教学训练、竞赛等体系建设。推动150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鼓励民办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建设一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按照贴近时代发展、贴近学生兴趣的原则,创新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深化中小学“实践课堂”建设,探索建立社会资源单位准入机制,培育一批实践课程、示范课程,推动实践育人规范化组织、制度化运行、常态化发展。(记者 张雯婧 李国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4/1264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